小章鱼用塑胶杯当壳 善心潜水员帮它换新家(视频)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冰岛潜水员西古德森(Pall Sigurdsson)在印尼外海发现一只小章鱼塑胶杯当壳来保护自己,但塑胶杯可能对它或其他海洋生物造成伤害,也会污染环境。于是他耐心地用贝壳和小章鱼交换塑胶杯,让它有一个安全可靠的新家。

这只椰子章鱼(coconut octopus,又称条纹蛸)是属于章鱼科的一种章鱼,它们会利用椰子壳等工具来躲避敌人,但它们对于壳的挑选可以说十分挑剔。

当西古德森与朋友在海底潜水时,他们在水面下20公尺的地方发现这只小章鱼。当时是他们当天第三次下水,氧气筒里的氧气所剩不多,但他们仍决定要帮小章鱼换壳。

西古德森表示,路过的鳗鱼或比目鱼可能会将这只小章鱼连塑胶杯一起吞到肚子里,这可能导致它们死亡或因过于虚弱,进而又被更大的鱼吞噬。

他告诉“无聊熊猫”(Bored Panda)网站说,他经常看到章鱼用垃圾当房子。这些聪明的动物会利用环境来保护自己,但现在垃圾已经成为环境中的一部分。而这只以塑胶杯当壳的小章鱼其实没有获得保护,在海洋如此竞争的环境中,它等于是被宣判了死刑。

为了拯救这只小章鱼,西古德森与其他潜水员试了很久的时间,给小章鱼好几个壳,但它挑选了很久,最终才选中其中一个,并抛弃原先背着的塑胶杯。

西古德森说:“众所周知,椰子章鱼对于使用哪些壳非常挑剔,所以我们必须用很多不同的壳来尝试,直到它找到一个可以接受的。”

身为工程师的西古德森热爱潜水,也喜爱在水底探险时拍摄他遇到的动物。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