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国会施压调查 《纽时》悄删数百中共广告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6日讯】美国保守派媒体周二(8月4日)报导,在遭到越来越多的反对后,左媒《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简称《纽时》)已悄悄地删除了数百份由中共出资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广告。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 “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称,《纽时》的一名发言人告诉该媒体,此举是《纽时》做出停止接受国营媒体广告这一决定的反映。她说,今年年初,《纽时》决定停止接受此类广告,其中包括来自《中国日报》(China Daily)带其品牌内容的广告。

在过去的10年中,《纽时》刊登了200多篇替中共宣传的文章,其中一些粉饰了中共对人权的侵犯。例如,在2019年的一个视频广告中,《纽时》将受压迫的维吾尔族人描绘成一项中共的执政内容,从而促进了新疆的旅游业。

中共官方喉舌《中国日报》过去10年来一直在美国主流媒体上购买广告版面,并利用这些版面向数百万美国人散布中共的宣传。《纽时》、《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和《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媒体从中赚取了数百万美元。

在“华盛顿自由灯塔”发现《中国日报》未遵照美国政府的要求披露其与美国媒体的关系后,今年早些时候,银行也加入了30多名共和党议员的行列,共同要求司法部对《中国日报》进行调查。《中国日报》被迫提交了一份经过编辑的文件,披露了2016年以来与美国媒体关系的一些细节。

新披露的信息显示,《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每个月都出版《中国日报》所制作的付费增刊,各自从中获取高达10万美元以上的月收入。《纽时》在2018年收到了5万美元,用于在其网站上为《中国日报》宣传,而这大概只是其向《中国日报》出售版面所赚取的收入的一小部分。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