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罕见白色长颈鹿母子遭猎杀 仅剩一只(视频)

陈俊村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6日讯】肯亚(或译肯尼亚)一对罕见的白色长颈鹿母子近日遭盗猎者猎杀,让保育人士感到相当婉惜。现在该国的白色长颈鹿仅剩一只。

肯亚加里萨郡(Garissa County)的伊沙格比尼希罗拉社区保育中心(Ishaqbini Hirola Community Conservancy)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2只长颈鹿遭武装盗猎者杀害,当保育员发现时仅剩尸骨。

该保育中心经理艾哈迈德努尔(Mohammed Ahmednoor)在声明中说,这对于该保育中心和肯亚而言是个很伤痛的一天。对于基因研究和振兴当地观光业而言,这也是个长期损失。


艾哈迈德努尔表示,他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守护白色长颈鹿的保育中心。

他说,对于该中心为保护罕见和独特的物种而付出的巨大努力而言,这对白色长颈鹿母子遭猎杀事件是个沉痛的打击,也是唤醒人们继续支持保育工作的警讯。

该保育中心表示,现在只剩下一只雄性白色长颈鹿,它是这只被猎杀的白色长颈鹿妈妈在去年8月产下的。它们一家三口都是白色长颈鹿。

这对遭到杀害的白色长颈鹿母子于2017年被保育人士拍到,引起人们广大的关注。

它们之所以呈现白色,据信是因为罹患白变症(leucism),而非白化症(albinism)。所谓白变症是动物的多种色素减少而造成体毛、羽毛、皮肤等外表白化,而白化症则是缺乏黑色素所致。

患白变症的动物个体的黑色素生成能力正常,因此其瞳孔仍为黑色,而患白化症者(称为白子)的瞳孔则是红色的。在遗传学或生理学上,这两者都完全不同。

长颈鹿是陆地上最高的动物,其身高可达5公尺多。在缺乏正常肤色的保护下,白色长颈鹿在草原上显得十分显眼,容易遭掠食者或偷猎者攻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