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收入锐减大裁员 前制片人道深层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6日讯】受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打击,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收入锐减,周二(8月4日)开始裁员,预计有10%的员工将受到影响。

因其主题公园关闭,电影发行暂被叫停以及电视广告减少,NBC环球集团(NBC Universal)第二季度收入下降至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第六版”(Page Six)周二报导,NBC旗下的网络电视MSNBC正计划裁员,此次裁员是全国性的,将覆盖NBC环球(NBC Universal)的所有部门,包括广播网络、电影制片厂和主题公园。

NBC周二发布的报告称,其全国35,000名员工中受影响的比例不足10%。但《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的体育专栏作家芬恩(Chad Finn)在推文中说,NBC 体育频道本周也将面临大规模裁员。

NBC环球首席执行官杰夫·希尔(Jeff Shell)证实了裁员的消息,并指这是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NBC似乎确实需要“改组”,NBC因传播假新闻屡招众怒。川普总统也多次抨击,川普指出,NBC正竭尽全力替中共说好话,因为它想跟中共做生意,假新闻是“人民的敌人”。

上个月,MSNBC的制片人佩卡里(Ariana Pekary)辞职,而对于离职的原因,她做了充分的解释。“7月24日是我在MSNBC的最后一天。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但我已经不能再呆在那里了。”佩卡里在她的个人网页上写道,“我的同事们都是非常聪明的人,有良好的心愿。问题在于工作本身。”她指出,在NBC,熟练的专业记者被迫每天在基础问题上做出错误的判断。

佩卡里还引用了一位资深制片人的话说,“我们是癌症,没有治愈方法⋯⋯但是,如果您能找到治愈方法,它将改变世界。”佩卡里表示,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中,“这种癌症”可能危及生命;而在总统大选期间,“这种癌症”也有可能危及民主。

不久前从《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辞职的高级编辑、观点专栏作家巴里·韦斯(Bari Weiss)在社交媒体上高度称赞了佩卡里的正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