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联手极左翼网站 试图影响美国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7日讯】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正因与中共的关系而面临川普政府的禁止。美媒日前又披露,这款中国软件还与由外国经营的极左的事实核查网站Lead Stories”合作,试图审核有关2020年美国大选的内容。

据美国保守派新闻刊物《国家脉搏》(The National Pulse)8月6日报导,正如该媒体6月份所披露的那样,Lead Stories既非无党派立场的,也非基于美国的。而TikTok之所以加入该网站的服务,只是为了让那些怀疑它与外国有关系的人更相信它的合法性。

根据Lead Stories网站的概述,在该事实核查平台“实际做出编辑决策的两位创始人”中,有一位是比利时人马腾•申克(Maarten Schenk)。申克的新闻聚合服务引擎称为“Trendolizer”,是Lead Stories的唯一收入来源。他还在公司简介中将自己列为Lead Stories的首席技术官和首席运营官。

另一值得关注的因素是,Lead Stories网站一半的工作人员受雇于极度反川普的左翼媒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其中,该网站主编兼联合创始人艾伦•杜克(Alan Duke)在CNN做了近30年的记者和编辑,另外7名员工也为CNN工作了几十年。

换句话说,一个外国公民控制着一家媒体的内容、技术和收入来源,而该媒体的任务却是为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监控内容,其工作人员也绝大多数都是左翼。

Lead Stories也用于审核脸书(Facebook)的内容。包括其主席和联合创始人在内,该网站多达1/4的员工都反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捐款,其中包括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奥巴马(Barack Obama)。

但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的记录,Lead Stories的员工从未向共和党候选人提供过任何捐款。

由此看来,不仅是TikTok与中共的连结令美国不安,该软件与左翼事实核查网站Lead Stories联手影响美国大选,也应该在必然的质疑之中。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