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疆男模传视频 揭被监禁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7日讯】维吾尔人麦尔丹·阿巴曾经当过中国淘宝的模特儿,他的相片在8月4日登上英国广播公司 BBC 的新闻版面,不过却与他的模特儿身份无关,而是他透过手机记录失去自由的生活,地点就在新疆。

8月4号“BBC”发布一段视频,一名被关押的维吾尔人当时正被囚禁于一个房间,右手持摄影器材,左手则被以手铐锁在床架之上。

报导说,画面的主角是麦尔丹,他在新疆艺术学院主修舞蹈,毕业后和其他新疆青年一样,为了寻求一个“中国梦”,他在2009年前往沿海城市发展。麦尔丹在广东佛山成为淘宝的服装模特儿,每天收入可观,事业做得有声有色。公司要求他隐瞒维族身份,并对外宣传他是中欧混血儿。

2018年,中共当局在新疆以“再教育”名义快速兴建集中营。同年8月,麦尔丹的生活也遭到迫害。他被控贩售大麻而遭判刑16个月,朋友坚称他是遭到诬陷。

美国世界维吾尔人协会副主席 伊利夏提˙艾山:“尽管中国(中共)说,维吾尔人、蒙古人、图伯特人,都是中华民族。名义上你可以,但是你不能够突出你的民族身份,尤其是维吾尔人。所以麦尔丹被抓捕,然后被拘押,手铐铐上,这我都不惊讶。”

今年1月15号,麦尔丹在两名警察人员押解之下,由佛山乘搭飞机返回家乡库车。一个多月后,他的家人突然收到了他的微信消息,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他回到新疆后的恐怖经历。

麦尔丹说,这里除了卫生环境恶劣,连躺下的空间都没有外,所有人都被铐上手铐与脚镣,脖子以上被盖着黑色头套,且狱方不允许他们把头套拿下来。

伊利夏提·艾山:“我觉得那只是冰山一角,他还能够拿着手机拍照,说明他还属于在那种转换中心,或者是暂时拘押中心,他不是在集中营,也不在监狱里头,集中营和监狱里的情况,根据我们所了解,根本就没有手机,头发剃掉,衣服全部换成统一的,哪有像他那样还能够照相,还能够拿着手机把信息发出来,他属于是幸运的。”

美国世界维吾尔人协会副主席伊利夏提·艾山所说的幸运,是跟那些被关押在集中营的维吾尔人相比。他表示,中共对新疆采取严厉镇压手段,包括拘禁超过100万人、谋杀、强制消失、凌虐以及强制绝育和生育控制等。

加拿大华裔作家 盛雪:“中共在新疆维吾尔地区的抓捕、镇压、监禁等等,它并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社会地位、他的身份、他的职业等等这些因素而有所不同。那么中共在当地现在所实施的应该可以说是一种变种的种族灭绝政策。”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这些外流的信息,可能是过程中管理疏忽所导致的,因为中共绝对不可能让外界知道新疆的真实情况。

盛雪:“现在当地的这个情况,应该说非常之危急,可是国际社会在这个问题上,虽然说,越来越关注到了当地的这一严峻的形势,但是都没有能够采取非常直接有效的措施。尤其是现在中共病毒传播时期,那么在这些集中营当中,可以想像它是多么的危险。0221现在能够有一些支离破碎的信息流传出来,应该说是千万分之一。”

伊利夏提·艾山对记者说,维吾尔人不管汉语讲的多流利,或者跟汉人打成一片都没用,因为只要你外表不变,名字不变,时时刻刻都可能成为中共打击的目标。

麦尔丹这次公开的材料,还有一张针对被关押维族人的通知文件截图,拍摄的文件中写到,12岁以上的人士都要做到“真自首、真悔过、真检举、真决裂”。据了解,“BBC”向中共当局询问麦尔丹的目前状况和遭拘禁缘由,但没有得到回复。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