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应对中共网络攻击要“转守为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7日讯】中共被指频频发起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和盗窃活动。美国国会日前针对相关情况发布审议报告,建议华府应对中共的攻击行动“转守为攻”,并制定一系列“威吓式”的应对制度和制裁措施。

周二(4日),美国国会缅因州参议员安格斯•金(Angus King)在美国国会网络空间日光浴室委员会(US Cyberspace Solarium Commission)举行的听证会上说:“美国虽然没有经历摧毁式的网络攻击,但却持续受到一定程度的攻击,从知识产权被盗,到美国民众个人资料遭偷,再到选举被干预等。”

该委员会当天发布报告,点名批评中共偷取知识产权的行为,对美国非中资企业造成每年超过3,000亿美元的损失,同时导致大批美国人个人资料被盗。

路透社近日还披露,中共政府支持的网络黑客,今年早些时候曾瞄准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发动攻击,试图盗窃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信息。

该委员会负责人之一金在听证会上表示,85%的网络攻击对象为美国私人企业,因此建议政府情报部门与这些私人企业建立联系之馀,同时“转守为攻”。

“情报部门可以和私人公司分享已知的网络攻击相关信息。与此同时,我们要建立威吓式的应对制度,让我们的对手在计划对美国发起网络攻击时,担忧美国将怎么样反制”金说,所采取的措施可能包括制裁等国家层面的行为。

委员会还建议在美国总统行政办公室(Executive Office of the President)内设立“全国网络总监”一职,作为政府和私企就网络安全和新兴技术方面的联络人。

对此,美国退役陆军军官肖恩对自由亚洲电台(RFA)表示,美国在网络攻击层面实施重大策略改变,意味着华府已经意识到不仅仅是军方的信息需要保护。

“民间的高科技也需要有效的保护,只靠民间的力量是很难对抗中共的网络攻击”肖恩说:“以前美国对网络攻击是按照应对网络犯罪的方式,就是有案例就回应一下;现在是开始整合力量,把过去‘防卫’的地位改成‘主动攻击’,进行军民合作。”

肖恩分析说,中共盗取美国知识产权和美国民众资料,无非是为了能够影响美国的政治和社会。

“因为这是中共提升人工智能重要的数据来源。输入关于美国人的信息越多,中共就越能分析美国人的生活形态、政治倾向等等”他并举例说,“如果美国的选举信息都被中共把握透彻,就能够很有效的针对总统候选人的竞选活动,散播虚假信息,进行干预活动。”

肖恩警告说,如果让中共实现高科技及大数据搜集领域的目标,继续推进人工智能发展的话,这将对人类文明带来巨大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7月7日在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演讲中提到,FBI大约每10个小时就会启动一个新的、涉及中共的反间谍案件的调查。美国目前进行的近5,000宗反间谍案件,其中近一半和中共有关。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