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携手打造 全台首座5G开放网路验测平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7日讯】随着5G开放网路架构出现,全球电信网路走向开放架构新趋势。台湾政府经济部领头,携手美国大厂思科,与台湾网通设备大厂,今天(7日)共同宣布,全台首座5G开放网路验测平台,正式启动。将合力抢攻,5G电信白牌设备的兆元新台币商机。

经济部工业局携手美国大厂思科,打造全台首座5G开放网路验测平台,宣告正式启动。包括台湾网通设备大厂智邦、中磊、亚旭,以及系统整合商华电联网,合力抢攻5G电信白牌设备,兆元商机。

桃园市市长 郑文灿:“将来包括像自驾车,无人工厂,远距教学,包括远具医疗,各种层面都可以用到5G的技术,那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经济部部长 王美花:“像智邦、像中磊,都是台商回台的时候,加码在台湾投资的厂商。让我们这样的一个结合,变成一个国际队以后,可以去,变成是一个国际上可以看得到,很好的一个,台湾团队。”

根据资料,全球无线通讯基础建设产值,到2021年将突破360亿美元(约1兆600亿元新台币)。随着5G开放网路架构出现,电信营运商藉由云端化、虚拟化的技术,改变传统电信设备商,以统包方式进行专属规格设备采购,降低对传统电信设备大厂的依赖。

台湾大哥大技术长 郭宇泰:“这个白牌整个架构,开放式的架构的引入,让我们在这个两家厂商之外,可以有一些选择的机会。整个的产业链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经济部部长 王美花:“过往我们在3G、4G,对台湾来说我们就是买爱立信,买诺基亚的设备,那别的国家还会去买华为的设备,我们没有这个困扰,因为有一个国家他就跟我们说,你们现在怎么禁华为,我说我们不用禁,因为我们本来就没有用,就不用禁。”

台湾网通设备产业蓄势待发。政府近期前瞻基础建设,已匡列500亿经费,投入5G发展,加入前期预算,约有7、800亿。加速实现台湾5G开放网路验测平台,与国际接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