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领馆急毁文件 美中点燃媒体签证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7日讯】美国关闭中共休士顿领馆后,纽约中领馆,周四被发现用碎纸卡车销毁大量文件,似乎在做闭馆的准备。

新唐人记者直击,8月6日大约中午12点开始,被怀疑藏有更多间谍的纽约中领馆,有两辆“USA SHRED”公司的碎纸卡车,花将近两个小时处理十几桶文件。

附近居民表示,领事馆内部一般都有碎纸机,如此大费周章销毁大量文件,确实启人疑窦,是否提前因应闭馆准备。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川普总统第一次表示:已经够了!我们要改变这个事情!并给我们指导你们看到的美国的行动,像是关闭休士顿领馆、你看到联邦探员控告多名解放军,他们在美国这里念书,参与不法的活动。我们严肃看待这些,我们要保护美国人民免受中共的影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先前表示,将严肃看待共军在美的间谍活动后,媒体也成为焦点。

中共党媒报导,有近40名驻美中国记者的签证即将到期,他们申请延期也迟迟未获批准,中共外交部表示将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

香港外国记者会6日发表声明,指出有多位外媒驻港记者被拖延签发工作证,中共外交部驻港公署则表示,针对美方打压的反制措施,是中央政府的外交事权。香港或成美中媒体战新战线,美中两国恐将掀起“签证大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