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清理渗透 美国会要六名校交出外国捐赠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8日讯】日前,美国国会多名议员要求哈佛耶鲁等6所著名大学,限时交出过去5年多来接受外国捐赠的记录,其中包括中国等专制国家。评论认为,国会的这一举动是在清除中共对美国大学的渗透。

8月3号,美国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的3名议员,致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德拉瓦大学、纽约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引述美国一项法律,要求他们最迟于一周后,提交自2015年1月以来收到的外国的礼物, 或与外国签订的合同、协议等记录。

这些国家包括中国、卡塔尔、沙特阿拉伯、伊朗和俄罗斯。根据信中的数据,自2015年以来,这6所大学共接受了这5个国家2亿7,743万8,429美元捐赠,其中近90%都是匿名的。

根据美国1965年颁布的《高等教育法》(Higher Education Act)第117条,学院和大学必须向教育部披露任何超过25万美元的来自外国的合同和礼物。

议员们要求这6所大学就这些匿名捐赠的来源做出交代。以中国为例,必须告知捐赠是来自中共政府、中国共产党及其附属组织,还是来自中国私人或任何在中国的企业?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在美国教育界搞的渗透实际是个公开的秘密,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因为这些这些大学出来的研究报告在美国的政商两界有巨大的影响力,所以中共长期以来对这些高等学府进行深度的渗透。”

5月份,美国教育部向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的简报中提出,大学的报告缺乏法律所要求的透明度,教育部的执法工作已经发现,自去年7月以来,未披露的外国资金就超过65亿美元。

简报中举例说,在有报导说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源于中国武汉一个实验室的疏忽后,与吉林大学结盟的两所美国大学,“公开捍卫中共,声称这些报导是虚假的。”

而哈佛大学在5年内接受的中共捐款就超过一亿。因此,7月份,哈佛大学发布民调称,中国人对中共的满意度超过93.1%。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随后就利用这份报告,攻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议员们在信中说,“最令人担忧的是,有些接收捐赠的大学根据所收捐赠改变其决策”。

蓝述:“渗透了以后,大学里以及大学相关的智库的一些学者,他们去了中国以后在中共的红地毯上走一走,接受了中共的一些好处之后,他写出的很多国策报告、建议还有很多的分析,通通都是为中共说话。这个疫情在美国造成了重大的生命财产的损失,居然还有美国教育界的人士和机构出来为中共说话,这是不可想像的事情。疫情的影响,联邦政府对华政策大幅度的转向,是这一次调查的大的背景。”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在上个月演讲时指出,最近几十年来,美国对华政策是1930年以来的最大失败,根源在于忽略了中共意识形态对全世界的渗透。

蓝述:“这次疫情使美国真正认识到了来自中共的威胁有多大,这就促使美国不得不回去重新思考,就是过去他们所做的一系列对华政策的决定,都是基于那些高等院校、智库、学府、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的这些研究,那这些研究这些分析对不对?”

美国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的经济学家俞伟雄告诉新唐人,今年以来,美国的学府开始警觉。

美国UCLA安德森管理学院的经济学家俞伟雄:“了解到北京政府想通过学校影响到美国人对中共的观感。像我个人也常常接到一些从中国来的一些要求,我们都没有同意。”

蓝述认为,美国对这些大学的外国捐赠摸清楚非常有意义,只有把中共这么多年的渗透和利益关系清理出来,把西方社会里那些被中共收买后为中共说话的专家清理出去,才能避免对华政策重滔覆辙,才能最后围剿中共。

蓝述估计,这些大学上缴交他们的记录后,下一步会有更多的大学接受调查。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