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资产和禁止交易 美国制裁11名中港高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8日讯】周五,美国政府宣布,制裁11名中共官员,包括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 骆惠宁、港澳办主任 夏宝龙及香港国安公署署长 郑雁雄等。

8月7日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先后发表声明,宣布制裁11名与香港事务相关的中共官员,包括:

*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办主任 陈国基
*中联办主任 骆惠宁
*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 夏宝龙
*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张晓明
*国家安全公署署长 郑雁雄
*香港律政司司长 郑若骅
*香港保安局局长 李家超
*香港警务处处长 邓炳强
*前香港警务处处长 卢伟聪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曾国卫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制裁是由于中国共产党违背对香港自治“50年不变”的承诺,“一国两制”实际上已变成“一国一制”,因此对参与制定和推动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人民自由的个体采取行动。

国务卿蓬佩奥在推文中说:“当香港人民遭受中国共产党及其帮凶的残酷压迫时,我们不会袖手旁观。”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制裁名单中,不仅公布了受制裁中共和香港官员的住址、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还包括部分人的护照信息;除了英文名,还将他们的简体和正体中文名字一并列出。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认为,美国的行动,除了对受制裁者的实际影响,对北京的中共高官更具威慑作用。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此举重要之处除了实际意义,还有象征作用。因为这表明美国将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应该知道对共产党头目而言,有些时候象征意义比实际后果还重要。”

对于美国近期的一系列反制行动,中共除了进行宣示性的口头反击外,并没有实际的报复行动。章家敦认为无论北京是想再以贸易协议做筹码还是有其他算计,美国政府不会被迷惑,会继续不断祭出对中共的制裁和反制行动。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我想这是一个信号,美国不会被北京迷惑、我们不会停下来,我想中国首都的一些人正处于忧虑万分之中。美国有很多方式反制中国(共),我们可以看到未来会有全方位的行动追责北京(中共政权)。”

此次美国政府对林郑月娥、骆惠宁等11人的制裁内容,包括冻结受制裁者在美资产、禁止他们与美国人或在美国境内进行资产交易。章家敦也提醒,留意包含在制裁中的对违规金融机构的重量级制裁。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美国制裁内容之一是针对那些帮助受制裁人保有资产的银行。美国可以让这些银行付出重大代价,包括关闭他们的美元账户。这对其中一些机构而言相当于是死刑。这显示了美国的决心。 ”

章家敦认为美国的行动对自由世界是一种示范作用,可能会带动更多民主国家对中共及其官员追责并进行制裁。

附:美国财政部制裁名单列表的链接

新唐人记者李兰、王凯迪联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