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达峰:加拿大与中共无共同价值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8日讯】近日,本台加拿大记者采访《大熊猫的利爪》一书作者文达峰,他表示,中共与自由国家不具有共同的价值观,各国现在终于清醒过来。

为报复加拿大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中共拘禁两名加拿大人已超过600天。加拿大作家文达峰( Jonathan Manthorpe)认为,在与加拿大发生外交问题时,中共第一反应是劫持人质,显示加拿大与中共的价值观根本不相容。

加拿大作家Jonathan Manthorpe:“我们在公民价值上没有共同的价值观;我们在政治形式和结构上没有共同的价值观。我认为华为事件确实使加拿大公众能走出来,并面对这样一个现实:我们与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共同的价值观,将来也永远不会有。”

文达峰说,如果美国要求引渡的是日本韩国或台湾公司的高管,就不会出现人质外交的问题。

加拿大作家Jonathan Manthorpe:“因为我们有如此多的共同价值观,足以缓解这种情况带来的冲击。”

文达峰认为,中共一直在向国际社会灌输一个幻想,就是它会改革,会走向民主。直到2020年,中共掩盖疫情造成生灵涂炭,各国终于清醒过来。

加拿大作家Jonathan Manthorpe:“新冠大流行将中共摆到了聚光灯下,这个政权没有将我们的利益放在心上;也并非真正想找到与我们同样的价值观,或共同做事方式。”

文达峰说,中共遇到麻烦时的一个习惯表现,就是极力掩盖。2002年SARS扩散全球就是惨痛教训。但它并没有吸取教训,面对严重的新冠疫情,依旧是“扼杀信息、扼杀新闻”。

文达峰的眼里,中共体制非常脆弱,不允许有任何异议声音,对香港也越来越强硬,至于中共何时崩溃,他这样预测:

加拿大作家Jonathan Manthorpe:“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人民,以及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感受。局外人难以预测,他们(中国人)认为忍受不了的那一刻,是什么时候。”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