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乐霞要解散全国步枪协会 遭反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8日讯】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周四起诉“全国步枪协会NRA”,以历年财政不当为由,要求解散该协会。而NRA指责詹乐霞的指控是出于政治目的,在当天提出反诉。

詹乐霞办公室6日指控全国步枪协会NRA)的四名高层,非法挪用善款,用于个人消费。导致NRA的资产负债表在3年内减少了6400万美元。

纽约州总检察长 詹乐霞:“NRA的影响如此巨大,以至于这个组织数十年内不受检查,导致高层领导们把数百万资金揣进自己的腰包。鉴于这么多年的欺诈和不当行为,我们寻求完全解散NRA。”

NRA在6号当天对诉讼做出回应,称詹乐霞的行动毫无根据,只是有预谋的政治打压,旨在通过解散NRA打击川普总统的选情,因此已侵犯该机构的宪法权利。 NRA在当天对詹乐霞提出反诉。

全国步枪协会是1871年在纽约注册的非营利组织,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支持拥枪组织。同时,NRA也是共和党的主要金主,在2016年曾向川普阵营捐款超过3000万美元。

川普周四在白宫就此事评论说,詹乐霞做了一件可怕的事情,并建议NRA搬家到德州去。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NRA应该搬到德克萨斯去,在那里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我很长时间之前就告诉他们了。”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