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间】川普禁微信 美部长访台 中共抓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8日讯】大家好,这里是《薇羽看世间》,我是陈薇羽。

这两天,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高调宣布即将出访台湾的消息,引起了许多关注和讨论,美台关系进一步升温。中共又气得跳脚,声称要反制。但估计也没有什么牌可以打。

我之前做过一期节目,提到跟台湾建交将成为一个趋势,现在我看,这也在一步步走向现实。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中共将眼看着世界各国对中华民国的认可,而中共国将被全世界抛弃。在美国呼吁建立新的自由民主联盟中,台湾将名正言顺地成为其中重要的一员。

美卫生部长访台 美台关系新篇章

美国卫生部前天公布阿扎尔将在下周访问台湾后,今天又公布了访台行程。阿扎尔将代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访问台湾,并会晤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阿扎尔还将拜会台湾外交部、卫生部,与防疫专家座谈。具体访台日期是8月9日。

阿扎尔此行,将使他成为六年来首位访问台湾的美国内阁成员,并且是1979年以来,首位访问台湾的美国在任部长级官员。

昨天阿扎尔发推说,他将传达美国总统川普对台湾“全球健康领导地位”的支持,还要强调美国与台湾的共同信念,就是“自由民主的社会是保护和促进健康的最佳模式。”他说,这次访台,将加强美方与台湾在经济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

我们从阿扎尔的访问议程和推文中可以看到,美国卫生部长的台湾行,显然不仅仅是去取经学习防疫,而是围绕美台关系交流双方的看法,可能涉及美台贸易关系。

最近新上任的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说,推动美台双边贸易协定是她的首要目标。美国参议员加德纳在7月底,已经致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敦促他尽快启动与台湾的双边贸易协定谈判。

阿扎尔可能还会谈到台湾在防堵中共国方面的作用,也不排除双方探讨恢复建交的可能性。

其实,单就美国的内阁部长访台这件事本身,就是对过去美台只能发展非官方关系的一个重大突破,实际上否决了“中美建交美国不与台湾发展官方关系”这个条件。这也给北京一个非常清晰的政治信号,美国跟台湾之间互相信任,美台关系相当坚实。

违背《中英联合声明》中共失信全世界

中共那边,不用说,大家都能猜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敦促美方遵守一中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否则会坚决反制。

美中刚刚打完一场外交战,互相关闭了对方的一个领事馆。在北京扬言要报复美方关闭休斯顿中领馆时,川普就警告北京不要报复,他不排除关闭更多中领馆。北京关闭成都美领馆后,大家正在等待川普再出招时,没想到川普出了这个大招,直接派出内阁部长访问台湾。

中共说的反制会是什么呢?按照对等原则,也没有另一个美国可以让中共去拉拢的,最激进的做法就是武统台湾,但美国跟台湾关系越好,武统台湾越没底气。

中共的发言人说,要美国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说到这一点,我不得不提一下,有一些粉红五毛留言说,“你怎么就这么双标呢,你天天批评中共,怎么就不批评美国呢。”我想说,双标之王就是中共。

大家知道,北京在香港强制实施香港国安法的时候,世界各国呼吁中共要遵守《中英联合声明》。对于这一点,中共是怎么说的呢?中共的官员、央视都声称,《中英联合声明》是“过时无效的历史文件”。

《中英联合声明》是1984年由中国政府和英国政府在北京签订的。其中声明了香港主权在1997年移交后的各项政策“五十年不变”,就是说有效期要到2047年。

但是,现在北京已经不承认这个联合声明还具有效力,因为香港已经骗到手了。说中共骗,是因为,如果当初北京不承诺香港的自由、“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香港就得不到美国给予的特惠区待遇,香港充其量就是一个大陆内地城市,不可能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城市。

现在北京当局既然认为《中英联合声明》是过时、无效的历史文件,那又怎么能去要求美国履行中美三个公报呢?这不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吗?

这三个联合公报签署的时间,比《中英联合声明》还要早,分别是在1972年、1979年和1982年签订的。那就更应该成为历史文件了,早就无效了。这就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不过美国可不是中共的韭菜那么好欺负,美国当然有办法对付这种骗人的把戏。

净化网络计划 美国打造信息安全堡垒

讲究诚信的人,在中共眼里就是傻子,好骗。但是被骗的人,不会永远被欺骗。当他们看穿骗子的伎俩,就会绝地反击,清理门户。现在的川普政府就在这么做,最新的举动就是,蓬佩奥昨天宣布了“净化网络计划”,打造清洁的美国网络,并呼吁美国的盟友加入这项计划,共同建设信息安全堡垒。

蓬佩奥说,“净网”行动是川普政府维护公民隐私和公司最敏感信息的全面措施,不受中共和其它邪恶行动者挑衅入侵。大家注意,蓬佩奥已经把中共和邪恶相提并论了。他还点名七家中国公司,包括微信、抖音、阿里巴巴、百度、中移动、中电信和华为。

具体来说,从五个方面行动,具体包括:
1. 不允许中国的电讯公司进入美国电讯网络;
2. 不使用中国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因为它们威胁隐私、传播病毒、散步宣传和不实信息;
3. 不允许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美国公司的应用程序;
4. 不使用中国公司的云系统,以防止美国公民的敏感个人信息以及公司的宝贵知识产权被窃取;
5. 确保联系美国与国际互联网的海底电缆不受侵害,避免被中国大规模搜集情报。

给海内外华人洗脑 微信无孔不入

在这些中共的应用程序中,我们一直在提抖音,其实,除了抖音,我最希望被美国禁掉的是微信。微信的危害其实更甚于抖音。在之前的一此采访中,蓬佩奥提到过微信,说微信把用户数据传输给中共的国家安全机构。

微信已经成为海内外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说,哪里有中国人,哪里就有微信。人们对于微信的依赖程度,已经难以想像。与朋友家人分享近况、发送消息、视频聊天、群聊到组织聚会、定飞机票、电子推销商品,甚至用微信付款,很多中国人几乎所有的资讯都来自于微信。

微信在中国大陆的市场占有率达93%。到2018年3月,微信在全球拥有超过大约10亿活跃用户,仅美国用户也有将近400万。

微信如果仅限于这种生活服务功能,那也无可厚非。但事实上,微信是中共监控机器的一个重要工具,每个使用微信的人都需要通过面部扫描,并且录入声音和身份证实名制来注册账号,任何涉及敏感言论的人都会被监控。

除此之外,微信还被中共用来给海外华人洗脑。今年澳洲智库举办一个研讨会,就讨论了一些微信群组,平时推荐旅游目的地、餐馆、吃喝玩乐的东西,在关键时候,就开始传播符合中共的政治信息,带风向,控制公众舆论。

微信如果被禁,中共至少没有办法再通过微信对海外华人进行洗脑和精神控制。这也算是拆除中共防火墙的外墙,将那些只是肉身翻墙、精神还留在墙内的人强制解救出来,当不再被这些信息牢牢控制的时候,或许他们还有机会了解真相,重塑价值观。我相信,美国很快就会这么做。

中共执政非法 新民主同盟指日可待

蓬佩奥其实在4月份就发起了净化网络行动,而且还很有成效。现在已经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洁净的国际”,还有许多全球大型电信公司已是“干净的电信公司”(Clean Telcos)。在美国国务院最新公布的5G干净网络清单中,台湾五家电信公司全部上榜。

如果“净网”计划推行成功,未来网路世界将形成两个系统,以美国和西方为主的大多数国家是一个洁净开放的系统;中共、朝鲜、伊朗是另一个系统,形成一个小型亚洲局域网。

不久前,美国呼吁建立新的自由民主联盟,应该说已初具规模,美、英、日、澳大利亚可以说组成了核心圈,加拿大、印度、欧盟、东盟是第二层。最引人关注的是,原来中共的好友马来西亚最近也表示,不认同中共在南中国海的主权索取。这显示美国与传统盟国一度松懈的关系已重新整合,新的民主同盟正形成。

前两天,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川普政府不认为中国共产党是“合法体制”。“中国共产党说他们有一个可供世界其它地方效仿的合法制度”,但美方并不这么认为,原因在于,“基本人权”奠定美国成立的基础,但人权在中国显然不受到重视,这是美中发生争端的中心问题。

美国倡议的新民主同盟一定是以捍卫人权和自由为基础,台湾作为亚洲国家是从独裁走向民主体制的典范,毋庸质疑,中华民国将成为这个新联盟里重要的伙伴。除了蓬佩奥在讲话中,经常提到台湾,美国国防部长最近在一个论坛上发言,在介绍美国巩固与印太地区国家的合作时,把台湾也算进去了。而美国卫生部长出访台湾,更是迈出实质性的一大步。我们将看到,会有更多国家迈出下一步,跟台湾建交。我们拭目以待。

好了,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点赞、订阅和转发。我们下次再见!

薇羽看世间》节目组

本视频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