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不怕美国制裁?被曝次子正在哈佛读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9日讯】周五(8月7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官员。虽然林郑宣称在美并无资产,但其次子林约希正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数学博士。外界关注其家人是否会受到波及。

根据美国公布的名单,被制裁的11名官员分别为:林郑月娥、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特首办主任兼任香港国安委秘书长陈国基,以及中共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副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

根据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正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数学博士的林郑次子林约希,可能亦会被禁入境美国。

今年7月,川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受到美国制裁的中港官员和实体,禁止他们的直系亲属日后申请入境或移民美国,同时禁止跟这些人士或机构进行金融交易。根据行政命令第7条,这些人士被视作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命令而被禁入境美国。

7月31日,林郑在记者会上就美国要对其实施制裁的问题曾回应:“对于美国要制裁本人,我一笑置之嗤之以鼻。”她还在一个电视访谈中说,自己在美国没有资产,也不向往美国,如果美国不给签证,就不去。

此次林郑被美制裁的消息一出,外界关注林郑的家人是否会受到牵连。根据林约希在哈佛大学数学系的网页,他宣称自己将在2020年秋天投身职场。

有网民留言表示,“美国对香港迫害人权高官的制裁,大快人心”、“这才叫真正的‘打虎反腐’呢!支持美国正义行动!”“英国政府应该跟进,惩罚林郑月娥”、“制裁林郑,把她的丈夫及儿女赶出英美,不能让其家人在英美享受自由与繁荣,而自己在香港进行人权迫害。”

还有网友留言说,“一人为恶全家都受牵连”、“跟着共产党作恶把子女的前途也给毁了,不值得。”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