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手机没芯片了 处于缺货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9日讯】华为今年被美国加重制裁,高端芯片供应被切断。陆媒和一些“爱国网友”此前一直炒作“华为芯片库存充足”、“正推出自产芯片”云云。但华为高管日前突然公开承认手机芯片已断货,引发舆论哗然。

8月7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表示,将于今年9月份发布华为Mate40手机,搭载华为麒麟5G芯片。但因为麒麟系列芯片9月份以后将无法再生产,Mate40将成为搭载高端麒麟芯片的“绝版”机。

此前,台积电已宣布,9月15日后将无法再承接华为高端芯片代工订单。

余承东还预计,华为手机全年的发货量可能会少于2019年,因为华为的芯片无法生产了,手机业务现在很困难,芯片最近都在缺货阶段,手机没芯片了,没供应了。

此前,陆媒一直炒作“华为芯片库存能支撑到年底”、“正推出自制芯片”、“正绕道获取美国芯片”等等,一些“爱国人士”仍保持着一些乐观情绪。此次华为突然承认芯片已经断供,迅速引爆舆论。“华为手机没芯片了”很快登上热搜榜。

不过,中共宣传向来“报喜不报忧”。华为官方突然带动起“芯片断供”的舆论,也显得有些不同寻常。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