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民众抗议大爆炸事故 要求政府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9日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经过了一天激烈的抗议活动后,周日恢复平静,民众表示大爆炸是政府的腐败无能,他们应该下台。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的大爆炸增至158人死亡,6千多人受伤,贝鲁特全市有30万人因这场爆炸而无家可归,事故再次激发当地群众的反政府情绪,周六再次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

抗议者默罕默德:“发生的事情是政府希望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压迫抗议者。昨天,大约300名抗议者受伤。为了什么?他们(政府)希望尽可能多地向人民隐藏腐败。”

周六数十名抗议者闯入外交部,烧毁了总统米歇尔.奥恩的肖像。米歇尔.奥恩总统是统治黎巴嫩数十年的多个政治阶层的代表,抗议者们说政治当权者是当前混乱的罪魁祸首。

一些示威者冲进政府各部门和黎巴嫩银行协会。对这场爆炸感到愤怒的群众与黎巴嫩安全部队发生冲突。部队在议会附近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驱散数十名示威者。

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则在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将会要求提前大选。

抗议者:“他(总理)没有实权重新大选,他只是与黎巴嫩的政治当权者协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要走向街头抗议直到满足我们的要求为止,直到重新大选,政府的三大支柱倒台。”

抗议者要求政府因疏忽而导致大爆炸受到惩罚。

黎巴嫩官员相信,爆炸是由2750吨硝酸铵所造成,这批化学品自2013年一直存放在港口仓库,但没有得到安全处置。

自这起灾难爆发以来,多名官员已辞职。周日,黎巴嫩新闻部长马纳尔.阿卜杜勒.萨马德(Manal AbdelSamad)宣布辞职。

萨马德表示,在贝鲁特发生巨大灾难后,宣布从政府辞职,”她还为辜负黎巴嫩公众的期望而致歉。

在此之前,国会议员哈玛德(Marwan Hamadeh)和黎巴嫩驻约旦大使特雷西.查蒙(Jordan Tracy Chamoun)辞职。

官员们说,大爆炸可能造成150亿美元的损失。在已经拖欠了巨额债务之后,黎巴嫩无力支付这笔账单。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