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香港官员 港民认为正义称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9日讯】美国宣布针对中港官员个人进行第一轮制裁之后,香港居民周六(8月8日)对此表示欢迎。香港学运领袖黄之锋表示,中共是靠强硬镇压、而不是依法治国。

美国周五(8月7日)对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现任和前任警察局长以及其他八名高级官员实施制裁,11名受制裁的中港官员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他们在当地美资银行开立的户口、或任何银行的美元户口也会被冻结。受制裁人士及直系亲属入境美国会受到限制。

香港居民林先生:“我实际上非常兴奋,很高兴实施制裁,因为我认为这是在香港正义得到伸张。”“因为看到那些邪恶的人,他们为自己的做作所为承担后果。”

也有居民表示特首林郑月娥的信誉会再次下降。

香港居民:“(译文)带来的冲击是经济会变差,对特首的信心指数会下跌,人们对她的信任已经非常低了。”

美国制裁宣布后不久,香港学运领袖黄之锋(Joshua Wong),敦促香港和北京政府给予香港居民自由的选举权和《中英联合声明》所承诺的其它权利。

他周五在香港高等法院外面,对取消他去年区议会选举的资格提出异议,他表示北京根本不会依法治国。

香港学运领袖黄之锋:“无论是街头抗议、国际社会的劝诫、或是我们如何继续要求选举司法复核等,我们希望施加压力、并表明我们信奉司法独立和法治。现在是时候让全世界知道北京是靠强硬镇压治国而不是法治。”

在美国政府制裁名单中的11名中港官员,大多声称制裁对其个人没有多大影响;特首林郑月娥更故作轻松地说,考虑“主动注销”访美签证,不过,银行业界人士指出,有以美元进行交易的银行将不会向受制裁人士提供服务,以免受牵连而被美国惩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脸书上表示,世界已经看到中共更多打压和控制香港亲民主人士和新疆维吾尔人,他呼吁爱好自由的国家连手对抗中共的侵略性行为。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