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缠斗无方案 川普发行政令推进二轮疫情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9日讯】针对中共病毒疫情冲击的新一轮纾困,白宫与国会民主党周五仍未能达成协议。川普总统周六不得不签署4项总统行政令,为遭受疫情重创的美国民众提供额外财政支持。

川普总统签署的行政令内容包括,为在中共病毒疫情中数千万失去工作的美国民众每周额外提供400美元的补助金,暂时停止征收工资税,停止从有联邦财政支持的出租房屋中驱逐房客,幷延长联邦资助的学生贷款的零利率。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他们需要并希望获得的钱,这给了他们返回工作岗位的巨大动力。”

最新的每周400美元的补助金额、高于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的每周200美元的救助金标准,共和党人认为,提高失业补助金不会鼓励失业者重返工作岗位。

而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政府还将暂停向大部分美国人征收工资税。

“我为年收入少于10万美元的美国人提供工资税免税期。”

造成谈判失败的民主党纾困计划,很大一部分是要求联邦政府应给予各州政府更多财政援助,幷把11月3日大选邮寄选票的费用纳入民主党的提案。川普批评民主党人的提案不公平,并试图通过“欺诈”赢得选举。

“他们真正想要的,是向民主党州长和市长所在地区提供纾困金,而这些地区数十年来被运行的非常糟糕。大家知道我说的是哪些州,指的是哪些事。

“这就是他们想要的,欺诈。他们想尝试窃取这次选举,因为坦率地说,这是他们赢得选举的唯一途径。(民主党的)法案还要求所有州进行邮寄选票,没人有准备,不管他们是否有需要的基础设施。他们想窃取选举。”

川普签署的总统令中的一些措施可能面临国会民主党的法律挑战,因为美国宪法赋予国会控制联邦政府开支的权力。

新唐人记者徐哲、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