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扣违港版国安法罪名 黎智英父子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0日讯】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实施仅一个多月,香港警国安处8月10日早晨拘捕壹传媒黎智英父子等共7人,指控他们涉勾结外国势力,违反《港区国安法》。其后,近200名警员抵达壹传媒位于将军澳的大楼进行搜查。

苹果日报报导,8月10日早上,香港警方派两队探员分别到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位于嘉道理道寓所,及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位于西贡的住所调查。

早上7时许,近10名探员驾两辆私家车到达黎智英寓所,向保安表明身份后进入大屋调查;同一时间,另一队探员则抵达黎耀恩位于西贡的住所调查。

东方日报报导称,黎智英的两个儿子黎见恩与黎耀恩均因涉及同一罪名在住所遭到警方逮捕。新闻消息也称,多名壹传媒高层亦被捕,包括执行董事张剑虹、周达权。

而身处海外的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也被警方通缉,他在社交平台发推文说,警方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中的“勾结外国势力”罪名,拘捕黎智英及黎耀恩。

Mark Simon说,目前港警正在黎智英住处展开搜索,其他壹传媒集团的成员则是被捕或被警方带走讯问。“目前黎智英住处外有大批传媒驻守,所以香港当地将传出更多资讯。”

上午10点左右,港警率领将近200名警员抵达壹传媒位于将军澳的大楼进行搜查。

德国之声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除了被指控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外,港警还指控黎智英涉嫌串谋欺诈与煽动。壹传媒集团的营运总裁周达权也被指控勾外国势力与串谋欺诈,另外5名遭捕的人士都被警方指控串谋欺诈。黎耀恩被指控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

早前,72岁的黎智英曾与其他14名泛民人士被警方大举拘捕,控告他们在去年的反送中运动中组织及煽惑参与未经批准游行等罪,涉及4次游行,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黎智英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曾说,他深知对民主运动的支持有可能让他系狱,但他表示自己毫不后悔,“我是个除了金钱还需要其它人生意义的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