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父子在家被抓补 港苹果大楼遭封锁搜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0日讯】首先来关心香港的最新局势。当地时间周一上午9点多,香港警方以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抓捕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他的儿子黎耀恩。

香港记者 梁珍:“记者所在位置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的何文田大宅,今早九点半黎智英被警方带往九龙城警署调查。黎智英被锁上手扣,离开时没有发言。”

香港记者 梁珍:“黎智英有没有什么话想说?”

今天上午9点半,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遭香港警方抓捕。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也被抓捕。香港01则称,黎智英的两名儿子黎见恩和黎耀恩都被抓捕。

之后,黎智英被警方带到位于军澳的苹果日报大楼,进入办公室搜查。警员准备爆破工具,还将大楼外数条街道全数封锁。

大楼的工作房间也都被搜,员工被要求出示员工证。另外,多名壹传媒高层也遭到抓捕,包括行政总裁张剑虹及集团营运总裁、财务总裁周达权。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则被警方通缉。

黎智英被以违反香港国安法所谓“勾结外国势力”罪名逮捕,而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则透过脸书发文报平安,表示自己此刻人仍安全。

香港记者 梁珍:“警方称,目前拘捕7名39岁至72岁人士,行动仍然进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