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千万染疫 欧洲学生陆续返校上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0日讯】周一 ,除中国大陆以外,约1997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3万人丧生。澳大利亚周一新增19人死亡,创疫情爆发以来新高。欧洲各国的学生,陆续返校,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重开校园是道义责任。

澳大利亚周一新增19人死亡,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新高,死者全部来自维州。维州的确诊和死亡人数占全国的三分之二。

不过,维州感染人数开始下降,周一通报322例确诊,是10天以来新低,当地已实施一个月的封锁。

印度累计221万人感染,超过4万4千人丧生。

周日,印度东南部一家临时收容感染者的旅馆,发生大火,至少10人死亡,22人受伤。

印度前总统普拉纳布·穆克吉 周一推文,证实自己确诊。

由于确诊数量急遽增加,法国巴黎下令周一开始,民众在部分户外地区必须配戴口罩,范围包括100条繁忙的街道。法国累计死亡超过3万3百人,近20万人感染。

英国周日新增确诊1062人,累计31万人,超过4万6千人丧生。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表示,政府有“道义责任”重开校园,让学生们在9月返校上课。

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州及石荷州周一开学。柏林当局要求进入校园必须配戴口罩,但在课堂、操场可不用戴。

目前,德国累计确诊21万7千人,死亡9千261人。

非洲确诊人数上周突破100万,半数以上在南非。东非肯尼亚近1个月以来,确诊病例激增3倍,累计超过2万6千人,42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