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被捕 国际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0日讯】周一,包括香港壹传媒创办人 黎智英父子在内的9人,被港警抓捕,上百名警察搜查《苹果日报》大楼。消息传出后,英、美、澳等,多国政要发声,谴责中共,表示香港的言论自由已经死亡。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香港监察”主席 罗杰斯周一发推文表示:黎智英被逮捕标志“香港媒体自由已死”。

他还说:“将尽一切努力营救黎智英。”

英国上议院议员 大卫·奥尔顿勋爵周一发声明说,这“清楚地表明中共利用新国安法打击香港自由民主的核心,尤其是新闻自由,以及敢于捍卫新闻自由和民主的人。”

英国最后一任港督 彭定康周一发表声明说,黎智英被捕是对香港新闻界“最残酷的袭击”。

美国参议员 霍利周一发推文表示:“香港发行人(黎智英)因敢于长期反对共产党而被捕,事实上,是因敢于报导新闻(而被捕)。这就是中国(中共)想强加给世界的“言论自由”。”

另一位参议员 斯科特周一推文说:“中共及其香港傀儡,继续对要求民主和人权的人们进行恐吓,不让他们发声。香港新国安法就是对自由和自治的直接攻击。”

澳大利亚联邦参议员 帕特森周一发推文表示:“令人震惊但可预测的发展,黎智英由于批评共产党而被捕,香港言论自由已死。”

另外,香港外国记者会周一也发声明,谴责中共逮捕黎智英,突袭《苹果日报》办公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