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出现第二波疫情 西班牙病例反超英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1日讯】截至8月10日,全球除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突破2010万,逾73万人死亡。欧洲多国迎来第二波疫情,澳大利亚维州疫情出现缓和迹象。

进入8月份后,西班牙的疫情迅速反弹,平均每日新增病例高达1499例,全国累计确诊人数达到31.5万,再次反超英国。西班牙卫生专家上周在《柳叶刀》杂志发表公开信,认为当局在处理疫情的过程中存在诸多缺陷。

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继续敦促学校在9月份恢复上课,指出政府有“道义责任”确保学校重新开放。此前一天,约翰逊还在《每日邮报》撰文重申,必须在9月份恢复上课,即便局部地区采取封闭措施,学校也应该是最后关闭的场所。

法国上周五一日新增2288个病例,创下解封后最高单日增幅。从周一开始,巴黎也开始实施户外强制口罩令,只要年满11岁,所有人在繁忙的室外场所都必须佩戴口罩,但暂时不包括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道等旅游景点。

从周一开始,德国部分州的学校开始恢复上课,各州要求学生在建筑物内佩戴口罩。德国最近几周的新增病例数量持续增加,全国医生工会上周警告,德国已经出现第二波疫情。经济部长阿特迈尔周日表示,将尽一切可能阻止第二次大范围封锁。

在周日创下单日最高新增病例数量之后,希腊政府周一宣布,从8月17日开始,将要求从瑞典、比利时、西班牙、荷兰和捷克入境的游客出示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澳大利亚周一通报19个死亡病例,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最高单日死亡人数,但维多利亚州新增确诊病例降至322例,是自7月29日以来的最低单日增幅,整体疫情趋于稳定。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表示,对维州疫情好转充满希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