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4大目标 蔡英文:要打造世界级的资安产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1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8月11日周二)出席“台湾资安大会开幕典礼”致词时表示,希望可以打造出自制、互信、灵活、合作的全国数位防护网,以及世界级的资安产业。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政府部门大概算是倾巢而出了,因为这是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产业,也是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场合。”

在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经济部长王美花等人的陪同下,总统蔡英文11日亲自出席2020台湾资安大会开幕式,这次大会集结了超过250个国内外资安品牌,以及上百场的技术演讲、攻防演练实战课程、专业资安论坛等资安交流,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资安产业是台湾最重要的战略产业之一。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台湾的资通讯安全防护,已经是在政府部门和民间社群的密切合作之下,迈进了一个新的纪元,然而目前各种境外势力的挑战,以及许多恶意威胁的层级,也阵阵在、节节的高升。”

蔡英文说,资安威胁不但窃取企业机密、智慧财产权,甚至影响民主体制,政府会加速成立数位发展部、强化核心战略产业以及关键基础设施的资安防护应用,建构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主动防御体系等4大目标。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面对这样严峻的国际情势,我们必须提高战略思维的层级,以及更完善的资安对应的策略,才能够继续发展台湾的数位科技实力,同时维持国家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蔡英文表示,台湾超前部署,透过4大关键目标的实践,将可以打造结合数位实力和国家安全的资安产业,以及被世界所信赖的资安系统、产业链,也希望全民能够共同提升资安防护意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