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股价涨1000% 德媒:市场用钱投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1日讯】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遭到抓捕,在经过通宵的扣留之后,黎智英在今天上午,被押解到西贡游艇会进行搜索,经过36个小时,稍早晚间7点多,黎智英等人终于得以交保。壹传媒股价连续两日飙升,旗下报纸也大卖。外媒分析称,港人股海抗共,市场正在,用钱投票

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10日遭到抓捕,在经过通宵的扣留之后,黎智英在今天上午,被押解到西贡游艇会进行搜索。

香港无线新闻记者:“被锁上手铐的黎智英,上午大概10点左右,由多个探员带到西贡游艇会。据了解,警方将会调查黎智英的游艇,有没有藏有涉案的资料以及文件。多名警员在场戒备,并拉起封锁线。”

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也在同一天晚间被捕。根据周庭脸书小编(11日)中午发出的消息,周庭下午会再次进行侦讯,暂时不知保释安排。

另外,在黎智英被捕之后,隔天壹传媒股价飙涨超过10倍,达到1100%。彭博社报导,“现在,香港的民主支持者正在挥舞着新的抗议武器,这个武器就是股票账户。”《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壹传媒股价大涨,“当中涉及‘非理性投资’,市场‘用钱投票’。”

报摊摊贩 Judy Do:“昨天的新闻让年轻人都想看,一定要看,平时不买报纸的人都说,一定要来买。”

香港居民 Carl Lam:“突然之间,政治打压、白色恐怖都越来越明显,更加明目张胆。 我们小市民能够做的很少,但我可以买份报纸。”

黎智英被抓后,香港《苹果日报》正常发行。许多民众在推特发出买到的《苹果日报》,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也在脸书发出一张手拿着香港《苹果日报》的照片,写道“一定继续撑下去,我们对香港人有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