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上市中企不符审计标准 明年底除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1日讯】近来中企接连传出财务造假,6月底瑞幸咖啡从那斯达克下市,投资人损失惨重。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一表示,在美上市中企如果不遵守美国审计标准,明年底将从美国交易所除牌

《路透社》11日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采取行动,确保在美上市的中企,与美企遵从相同规则。

财政部长梅努钦周一表示,2021年底前,所有不遵守美国审计标准的上市中企,将从美国交易所除牌

为了减少对市场的干扰,当局提供过渡期到2022年1月1日为止,而首次寻求在美上市的公司需要立即遵守。

近来中国企业接连传出造假诈骗问题,2019年才在美上市的瑞幸咖啡,因被踢爆财务造假,6月底从那斯达克下市。

国务卿蓬佩奥警告美国投资人,警惕中企财务“欺诈”,并称那斯达克5月份收紧中企赴美上市规则的举措,是世界各地交易所的典范。

外界关心,腾讯旗下在美上市的腾讯音乐,是否会面临除牌命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恩婕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