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造国家资料中心现重大漏洞 被指间谍活动铁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澳大利亚一份网路安全报告披露,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国家资料中心出现严重安全漏洞。这项由中国(中共)出资委托华为电讯负责建造的工程,使用了弱加密软体和过期防火墙,可让北京远端存取如入无人之境。舆论认为这是十年来无数对华为的间谍指控中,第一份的有力证据。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Financial Review)周二(11日)报导,一份提供给澳大利亚政府的报告披露:由北京提供资金、华为受委托为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建立的莫尔兹比港国家资料中心(The Port Moresby data centre),被发现有重大的网路安全漏洞,令北京几乎可以取得每条资料而不被发现。

这份长达65页的报告指出,华为在该资料中心安装了弱加密软体,用于加密的算法被“公开破解”了两年后,才安装在莫尔兹比港资料中心。华为还在该资料中心使用了很快过期的防火墙,该防火墙在该中心开始运营的两年前,即2016年就达到了“使用寿命”。而这样的设置对于一个旨在存储整个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资料档案的中心,这显然是不够的。该报告也指出,资料中心的布局与预期的设计不符,从而加大了主要的安全漏洞。

舆论认为这是十余年来“五眼联盟”和西方国家对华为涉间谍活动的严厉指控后,第一份能证明华为参与北京网路间谍活动的报告。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中国问题学者凯大熊(Kevin Carrico)向本台表示,他长期以来关注华为作为中共间谍活动的帮手的案例,此次的报告显示,这是一份百分之百的铁证。

凯大熊说:有脑袋的人会感觉到,华为它不是一个私人企业。但是也比较难百分之百的证明华为真的就是中国(中共)国家安全机关的帮手。但是今天的报导就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华为故意的装一些过期的防火墙,很烂的一些安全软体,就是为了资料中心受到中共的监视、间谍活动。百分之百、毫无异议的证明华为在Papua New Guinea参加间谍活动。

凯大熊也认为,北京政府近年收买一些所谓的“盟友”及“落后小国”,旨在建立间谍活动的基地。

凯大熊说:中国(中共)和Papua New Guinea的关系是比较好的盟友,华为就是利用这些比较好的关系,来让这些国家做一些活动,基本上就是为了让中国(中共)比较方便做它有侵略性的间谍活动 。

旅居新西兰的《北国之春》主编陈维健指出,华为毫无疑问与中共一体,华为在海外的行为其实就代表中共的海外扩张和间谍行为。

陈维健说:华为就是中共,华为渗透的任何一个地方,也就是中共渗透的任何一个地方。最近几年中共渗透纽西兰、澳洲,同时也渗透了这些太平洋的小国,中共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这些国家的收买也特别容易,华为在那边非常容易钻这个空子,巴布亚新几内亚应该说是它们最好的利用的一个基地。

陈维健也指,中共渗透这些南太平洋国家,也是利用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对更多国家进行间谍行动、甚至发展太空战略的基地,更增加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危险性。

华为否认了有关指控,声明指有关项目“符合适当的行业标准和客户要求”。

早在2009年,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迈克尔·索马雷(Michael Thomas Somare)访问北京时,中方提出使用华为兴建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资料中心的计划,把莫尔兹比港的57个站点与五个区域中心连接起来,政府还指示每个政府部门将所有资料移至新中心。2010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同意提供贷款,该国为此背负了5300万美元的中国债务。莫尔兹比港资料中心在2018年投入运营。

但该资料中心缺乏需要运营和维修经费,这导致只有为数不多的政府机构将资料转入该中心。而一些软体许可等到期,电池退化也无钱更换,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于是向澳大利亚政府寻求财援,以使资料中心重新启动并运行,因此才得以推出该评估报告。

该资料中心目前几乎无法继续运营。这份报告指出,必须全面重建。澳大利亚已拒绝提供升级该中心的资金。

澳大利亚智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今年完成的一个报告指出,中国为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数字专案提供了1.47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国家资料中心,国家高速网路和生物识别卡等。

目前,澳大利亚与美国、英国等“五眼联盟”国家对华为发出禁令,但欧洲领头羊德国等还在观望,料该报告将对这些观望国家下一步的决策带来影响。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