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竟如此威胁加拿大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 加国谴责中共压制不同声音

(评论:中共想改变加拿大人的思维方式,做梦!)

最近因《港版国安法》强行实施,引发的一系列抗争,在全国各地持续不断发生,加拿大当地由香港社团、加国政要和海外正义人士的抗议声音也此起彼伏。而中共的大外宣也加强了力度,对言论的控制和打压随即延申至海外。

一名中共驻加拿大外交官居然警告加拿大人注意言行,声称加拿大人反对《港区国安法》是在干涉中国内政。只是这一次大外宣的用心则更加险恶:要为北京动用警力大规模镇压香港人来开脱责任。

这一次走到前台的是温哥华中领馆总领事佟晓玲。她在接受华侨之声采访时,不仅指责海外这些反对港版国安法的正义人士,还蓄意扣帽子,指称他们与“反华势力”勾结,破坏加中关系,动用了中共一贯污蔑的手法,强加民意。佟还向大温地区五十多万的华裔发出具体指示:制止华人参与抗议活动。而被煽动的某华人社团居然还自称代表民意,在明报上大幅登载“支持香港国安法”的广告篇幅。就连本地的中文电台“华侨之声”也随其误导民众,不仅在电台播放这段采访佟晓玲录音,并在其官网上刊登题为“中国驻温总领事回应港区国安法争议”的文章。这一系列举动引起轩然大波,中共看似尤为光鲜的做法,却在华人社区中引来谩骂声音不断。同时,香港社团、加国政要及中国问题专家纷纷公开表示谴责。

前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认为中共投入大量资源,试图塑造外国华人社区的意见,来达到影响加国公共政策的目的。他们向华人不断的重复着一个信息:不要忘记祖国。佟晓玲的评论反映出中国外交政策对海外华裔宣传加大了力度。但他强调,我们应该提醒她,加拿大人就是加拿大人。

加拿大香港联盟(Alliance Canada Hong Kong)执行总监王卓妍(Cherie Wong)驳斥佟晓玲的说法,她说中国政府似乎以为自己是海外华人的主人。“为什么有外国外交官会关心加拿大本地华人社区的想法?这是因为中共认为它对华裔拥有控制权。他声称我们在分裂中国人,强调我们是一个整体,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这显然是一种宣传手段,企图消除政治观点上的分歧。”

而且佟晓玲的言论对加拿大华裔的安全构成了明显威胁。这种威胁,中共官员越来越通过在加拿大的中文媒体,以及北京根据统战部的指示,在加拿大各华人社区运作的各一线团体中表现出来。

中共的目标是“联合中国当局控制的所有华裔团体,并且不许有人批评中共在香港采取强硬措施及在新疆建立集中营。”

加港联盟在声明中说:“对佟晓玲进行的独家采访明显就是大外宣的一部分,以达到影响和强迫加拿大华人社区认同中共的目的。现在应该是渥太华审查外国势力干涉加拿大的相关政策和立法的关键时刻。”

加拿大参议员里奥.侯萨科斯(Leo Housakos)也在推文中写道:“一个中国共产党员指责别人,企图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这令人反感。他们不能在加拿大这么做,人们有权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另外,加拿大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与亚伯塔(Alberta)大学中国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麦凯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Johnston)也对佟晓玲的言论表示反感。

约翰斯顿也公开表示:“中领馆官员的言论是在攻击加拿大的言论自由。她威胁所有反对国安法的加拿大人。中国(中共)想改变加拿大人的思维方式,没门!”

而中国问题专家Terry Glavin则专门撰稿,起底中共这么多年来对加拿大的软硬兼施的做法,以及谴责中共的肆意妄为。

据Axios媒体报导,越来越多的国家已对《港版国安法》予以谴责和采取相应措施。这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奥地利、比利时、爱尔兰、丹麦、芬兰、荷兰、挪威、瑞典、瑞士、冰岛、澳大利亚、纽西兰、日本及加拿大。

7月底重新启动的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也将进一步将香港问题的动议提到桌面上来尽快解决。

到那时,如果加中委员会召见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和丛培武大使,到时候他们或许可以解释一下:他们到底自认为是何许人也,竟敢如此狂妄地威胁加拿大人

感谢您的收看,我们继续为您带来各界人士的评论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