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后身家猛涨 出警署时欢呼一片(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被捕约40小时后,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12日凌晨步出警署,现场大批市民欢呼声一片,高叫“撑苹果,撑到底!”黎智英的身家已经比被捕前翻了好几倍。据报,黎智英个人财富在被捕后40小时内,猛涨18.97亿港元(约合2.45亿美元)!

8月12日凌晨,黎智英被保释走出九龙旺角警署,期间被大批记者包围,大批等候在外面的香港民众欢呼声一片,高叫“撑苹果,撑到底!”以示支持黎智英。据报,黎智英以港币50万元交保外出。

而黎智英的次子黎耀恩和长子黎见恩,已经11日晚间先后获准交保外出,壹传媒动画公司总经理吴达光、壹传媒行政总监黄伟强、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和壹传媒营运总裁兼财务总裁周达权当晚上也先后获保释。

有推友转发黎智英获释走出警署的视频说,黎智英获保释,潇洒走出旺角警署!欢呼声不绝于耳,此时他的身家已经比前天被拘捕时翻了好几倍。谁说资本家和人民是剥削关系?在香港资本家和民众是一体,齐心协力对抗野蛮和愚昧的暴政。

推友们也纷纷留言说:

“感动!振奋!”
“撑苹果!撑到底!”
“共产党帮香港培养领袖。”
“这才是真正的民心所向!”
“感人的场面,香港人真是好样的。”
“这几天的香港,让我感动的哭了好几次。”
“有情有义,勇敢的香港人,一次次感动到我。”
“感觉像是王者归来的场面 Return of the King”
“坐牢几天,身价暴增,威望大增,估计将来会坐林郑的位置。”

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12日凌晨交保获释。(大纪元)

事件发生于8月10日,港警以“涉嫌违反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等罪名逮捕包括黎智英与其子黎见恩、黎耀恩,以及壹传媒高层等10人,近200名警察进入《苹果日报》大楼搜查。事件引发香港以及国际社会轩然大波。

除了黎智英三父子和壹传媒4名高层外,警方10日也逮捕了前香港众志常委周庭、“我要揽炒”团队成员李宇轩及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3人同被指涉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周庭11日晚已获保释。

黎智英等人被捕当天,壹传媒股价一度大跌,跌幅超过16%,但午后股价大幅反弹,一度急升344%,成交3.94亿元,市值由2亿反弹至6.7亿元,成为升幅最大港股,成交额3.94亿元,创下该股挂牌20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香港市民也纷纷抢购《苹果日报》以示对黎智英的支持,在民间“撑苹果”声浪下,《苹果日报》从日印7万份加印到55万份也全部卖光。

然而,壹传媒股价暴涨并未在10日停止。11日香港市民持续购买《苹果日报》表达支持,促使当天壹传媒股价开盘后上涨势头有增无减。

在前一日暴涨的基础上,11日早市结束时,壹传媒再涨268%,达到0.94港元;午市又经历一阵猛拉,稳稳站上1港元,涨幅一度超400%。

两天时间,壹传媒从仙股,到毫股,最终收盘1.1港元,涨幅331%。

据壹传媒2019/2020年度年报显示:黎智英持有公司权益逾18.78亿股,占比71.26%。黎智英个人财富因被捕40小时而突然猛涨近18.97亿港元!

创始人及高管被捕,股价却历史性暴涨,这种现象在金融界特别是股市及证卷市场极为罕见。大量香港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此举是“用钱投票”,是港人对中共当局侵犯新闻自由的抗争表达,是民意对壹传媒的支持。

有评论说,中共及其香港傀儡政府可以抓捕黎智英,可以抓捕更多的反抗者,但它们永远征服不了香港人民捍卫和追求自由的心!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认为,这是香港人面对白色恐怖,众志成城的表现。他说,中共这样一动,再次给国际社会看到它的卑劣手法,不用美国出手,已足够说服国际社会该靠哪边站,“这不又送大礼给美国吗?!”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