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和中国银行遵守美国制裁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自美国上周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高官后,在香港运营的国际和中国银行,都在采取相应措施,遵守制裁法规,一些银行暂停向被制裁者开设新账户的服务。

彭博社周三报导,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目前对11名受美国制裁中港官员开设新账户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其中至少一家银行暂停了此类活动。

据悉,2019年底,中国四家最大银行美元资金规模达到1.1万亿。

另外,花旗银行等外国银行已经采取措施,暂停开户或加强对香港客户的审查。

彭博社周一报导,英国渣打集团加紧审查是否与被制裁官员有交易,并暂停为其开设新账户。

渣打、汇丰等多家银行通过制裁政策声明,表示会遵从美国制裁禁令

声明说:“致力遵守美、英、欧盟等制裁法规定;根据制裁名单对当地进行筛查;禁止可能违反制裁法的业务往来;限制与直接或间接受制裁的国家或个人进行业务往来。”

业界人士表示,美国制裁禁令没有过渡日期,意味着禁令立即生效。

而不在美国境内运营的银行,不得帮助被制裁者进行和美元相关的交易,否则将触犯禁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