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监狱奴工 美海关扣押中国进口服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3日讯】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周二下令,即日起,暂时扣押中国英腾集团进口的服饰,该公司涉嫌使用监狱奴工生产服装,违背美国联邦法规。

周二,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宣布,即日起各口岸,对进口的中国英腾集团服饰,下达暂扣令,该公司涉嫌使用监狱劳力,制造相关商品并出口。

声明表示,英腾集团旗下企业——上海英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河南英腾服饰有限公司、岳西英腾服饰有限公司、英瀚国际有限公司和加拿大英腾公司 ,进口的服装及相关产品,都将被扣押。

根据美国联邦法规,禁止进口全部或部分经过强制劳动开采、制造或生产的产品。此类商品不仅会被扣押,且进口商可能面临刑事调查。

中国劳教所及监狱,一直强制在押人员做奴工并谋取利益的事实,多次被曝光。

从沈阳逃到美国的法轮功学员于溟,去年在国会作证,播放秘密拍摄的视频,曝光中共监狱强制劳动以及酷刑折磨的情景。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指出,四川和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隶属四川监狱管理局,下属至少43个子公司,经营服装、建材、日用品、乳制品等,截止2017年,四川省监狱企业国有资产总额达34.85亿元。

据美国海关资料,去年9月以来,美国海关四次针对中国监狱强制劳动产品发出暂扣令。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