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转正式雇员 Uber恐暂停加州公司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3日讯】电招车公司Uber,继周一获判必须将加州的司机转为雇员后,Uber于周三(12日)表示,该公司可能因法院的裁决,不得不暂时关闭加州公司的业务。来看报导。

由于被旧金山最高法院判决需要把所有司机转为正式员工Uber公司在周三表示,或将暂停加州的业务,导致大规模司机失去收入。

根据报导,Uber首席执行官科斯诺萨奇(Dara Khosrowshahi)表示,依照法院判决,短期内要把司机由承包商转为全职员工,会造成公司业务被迫关闭,而全加州上万名司机也将为此损失数月的收入。

事实上,该诉讼于今年五月,由加州总检察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等人,以违反加州劳工法案AB-5为由而提出。

他们认为,独立司机的工作内容属于Uber的公司业务核心,因此该公司必须给予正式员工待遇。

因此,加州法院于周一(10日)裁定的初步禁制令,明令禁止Uber等电招车公司将独立司机归类为承包商,且必须提供旗下的司机,包括薪水、加班费、带薪病假和失业保险等福利。

自二月份疫情爆发之后,Uber已经失去数百万的乘车业务,如今再次因为雇佣问题,使公司的运营雪上加霜。

目前,Uber已经就旧金山最高法院的判决继续上诉至更高法院,在得到最终裁决前,暂时不会生效。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