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三峡上游四川多地持续暴雨 雅安6死5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3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从6月起中国多省遭遇洪灾,最引人关注的是三峡大坝上游和下游,日前,位于三峡大坝上游的四川再度遭受暴雨袭击,多条河流超警戒。四川雅安、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等多地超过10.7万人受灾。8月11日下午2点左右,四川成都市被乌云覆盖,正午2点的天色犹如进入了夜晚。

四川各地中,雅安市受灾严重,市内的衣江干流、名山河、芦山河、宝兴河等水位全面暴涨,洪水直淹村庄,导致道路、房屋被冲垮,电力设备等受损,还有民众拍下大货车直接被卷入水中的骇人影片,官方表示洪水已致6人死亡、5人失踪,鉴于中共官方数据习惯造假,外界认为雅安灾情实际情况比官方通报出来的情况要严重。

因山洪爆发,多处道路、电力中断。暴雨也容易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视频显示8月11日四川阿坝县多处发生滑坡和泥石流。 08月8日四川宜宾南广城,山体滑坡,视频显示巨大的石头直冲下来,阻塞交通。

气象预报显示四川地区的强降雨将持续到17日。四川的洪水将冲向三峡大坝。预计未来3天,涪江小河坝站将发生超保洪水,岷江高场站、沱江富顺站、干流寸滩站将发生超警洪水,嘉陵江北碚站、干流朱沱站洪峰水位将接近警戒水位;三峡水库14日将出现每秒5.5万立方米以上的入库洪峰。再次考验三峡大坝的蓄洪能力。而其它地方也出现异常天气,8月12日,河北省保定市蠡县某区域下了鸡蛋大的冰雹。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