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美国拟将孔子学院列为外国使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3日讯】由中共政府资助的孔子学院,被指是中共在海外进行宣传及渗透的机器,也越来越受到美国的严格审查。彭博社报导,美国国务院将在近日宣布,把美国的孔子学院列为需要注册的“外国代表团”。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务院将在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将美国的孔子学院列为需要注册的“外国代表团”。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国务院此举将认定孔子学院在实质上是由外国政府拥有或控制,令孔子学院必须要接受类似使馆和领事馆的相关行政管理,而此举可能进一步加剧美国与中共之间的紧张关系。

根据《外国使团法》,美国国务院若指定孔子学院为“外国使团”,孔子学院将需要向国务院提供其工作人员名单,包括姓名、年龄和住家地址,并且在人员调动时要通报更新名单。这些机构还必须获得国务院的批准才能在美国购买或租赁任何房地产。

针对此消息,美国国务院及其他政府机构尚未对此回应。

一名不愿暴露身份的国会消息人士说,他早就听闻美国政府将宣布类似规定。

美国国会等单位也一向诟病孔子学院实质上是中共政府的宣传部门,美国国务院及教育部去年都承诺要加强监管。

共和党籍佛州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之前就曾要求佛州各学校中止与孔子学校的合作,并称孔子学院是中共政府以文化教学来扩大政治影响力的计划。

据统计,目前在全球约有550所孔子学院,美国境内共有75所孔子学院,其中66所设在学院和大学内部。

今年6月,美国国务院对多家中共媒体也采取了上述类似行动,宣布开始把4家主要中共媒体视为外国使团,指这些媒体是中共政府的喉舌。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