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量大也有罪?习近平一声令下 泄中国粮荒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3日讯】习近平要求各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武汉餐饮协会随即倡议点餐节约模式。中共官媒则大肆批判大胃王直播、吃播,如今相关影片账号已遭下架。被质疑泄露了中国已出现粮荒危机的事实。

据中共官媒8月11日报导,习近平称,中国“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并引用著名的李绅〈悯农〉诗词:“谁知盘中飧,粒粒皆辛苦”,直指当前中国社会大量浪费食物的情况,应该要有危机意识。

习近平还称,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这是中共当局在近期至少第三次强调粮食“安全”。习近平7月22日考察产粮区吉林省四平市时称,“吉林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中共副总理胡春华7月27日要求各省省长承担各地“粮食安全”的责任,确保粮食安全不出现任何闪失。

习近平提出对粮食安全“要有危机意识”后,武汉餐饮协会立即提出六点倡议,其中包括:推行N-1点餐模式,10位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如两三位客人进餐,餐厅要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餐厅要准备打包盒等等。

河南信阳和湖北咸宁的餐饮协会也紧跟发声,称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厉行节约”,推行 N-1点餐模式。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江苏省工商联餐饮业商会联合全省各地餐饮烹饪行业组织,也在8月11日发出类似倡议。

中共官媒也随即跟进“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人民日报》将习近平的粮食谈话做成各种习语录图文,开始广布流传,跟着各种倡议不要暴饮暴食、珍惜食物的文章相继推出。

日前,习近平提出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党媒称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网络图片)

《央视》更是将矛头指向“大胃王直播”,痛批误导观众、浪费粮食,许多中国直播平台立刻跟进,目前在抖音、快手等短片平台搜寻“吃播”、“大胃王”等关键字,就会出现“文明吃播,珍惜粮食”等提醒。

许多人气直播主的吃播影片都被下架,甚至知名户外烤肉主播“小马吃草”作品全被删除,《央视》报导中所出现的大胃王、吃播账号也都直接消失,从上到下服从习近平的指示。

而中共官方突然高调一致的倡议节约粮食,被质疑泄露了中国已经出现了粮荒危机。

早在3月份,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比斯利(David Beasley)就曾警告说,中共病毒疫情冲击全球经济,2020年全球面临严重粮食危机的人口可能多达2.65亿。

目前中共病毒疫情持续8个多月,疫情之下,中国南方已经连续两个多月强降雨,大半中国大水漫漫,四处告急,长江流域数千公里水位悉数超越警戒线,沿江乡村城镇汛情严峻。

从鄱阳湖周围到有“鱼米之乡”之称的长江三角洲流域,超过526万公顷、相当于1.5个台湾大小的良田泡在水里,专家表示,中国下半年可能爆发粮食危机

再加上中国小麦主产区因大雪、冰雹及旱灾等大量减产,如今南方被洪水围困,北方多省部分地区大旱,水稻、玉米等主粮农作物面临绝收。再加上“粮食杀手”草地贪夜蛾、蝗灾等灾害中国的粮食供应,恐已触碰保险线。

据报,中国至少有三成的粮食依赖进口,而进口国主要是美国。外界认为,在当前美中关系恶化之际,如果中国不能从美国进口粮食,可能会导致粮食危机,从而使中共政局不稳,所以当局接二连三强调粮食安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