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斯洛文尼亚签约 蓬佩奥:打造5G净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3日讯】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周四访问 斯洛文尼亚,双方签署联合声明,排除中国等不受信任的网络供应商,打造5G干净网络。蓬佩奥表示,中共对海外的渗透,是最大威胁,而目前形势在扭转,各国正掀起反共浪潮。

周四,斯洛文尼亚外长 安泽·洛格和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签署联合声明,宣布在斯洛文尼亚5G网络建设中,排除中国供应商。

蓬佩奥表示,中共及其操控的对外宣传活动,是侵犯网络安全和个人自由的最大威胁。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这些威胁中最主要的是中共,及其控制人民、信息以及我们经济的宣传活动。”

他还说,形势正在变化,很多国家反对中共对安全网络和自由的入侵。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形势正在扭转,(许多国家) 反对中共,及其限制我们所有人自由的企图。”

蓬佩奥周三在捷克发表演说时,也强调扩大5G干净网络的重要性。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5G干净国家(和地区)。形势正在扭转,这一点毫无疑问,(很多国家)反对不受信任网络,并走向自由国家的价值观。”

过去一年,美国和波兰、爱沙尼亚,以及捷克等30多个国家,签署了类似协议。

为抵制中共渗透,美国国务院8月5日宣布“净网”框架,从干净运营商、干净商店、干净应用、干净云储存以及干净电缆这五个领域,剔除中国电信和科技公司。

蓬佩奥这次欧洲之行,还将访问奥地利和波兰,聚焦联手对抗中共,建立安全5G网络等。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