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中共治下 香港市场将“落入地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8月13日)表示,因为中共收紧控制,香港的全球金融中心市场将“落入地狱(go to hell)”。

川普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说:“香港改由中国(中共)控制,而不再由数千名天才管理,香港将永远无法成功。”

他还表示: “香港市场将‘落入地狱’。没有人会到那里做生意。”

此前,美国一再警告北京,如果继续侵蚀香港自由民主,美国将撤销给予香港的特殊经贸待遇。但中共依然强推“港版国安法”,继续破坏此前承诺的“一国两制”。今年5月,川普宣布将终止香港与美国的特殊贸易关系,以制裁中共对香港自治权的箝制。

川普对福克斯表示,这一特殊关系的终结,意味着香港将失去吸引商业的能力,从而不能再和纽约和伦敦一样,保持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

川普说,他过去之所以同意香港和美国维持这一长期关系,是为了以巨额资金作为激励措施,来维护香港的自由,但是一旦中共变得具有侵略性并接管香港,他就会把一切收回来。

他说:“现在一切都收回来了,它(香港)将会走向失败。”

过去一年来,因为中共对香港的残酷打压和强推“港版国安法”,香港日益陷入红色恐怖当中。已有多家企业撤离或正在撤离香港。

日前美国下令,所有香港出口美国的商品,从9月25日起必须改贴“中国制造”标签。外界分析,这可能意味着香港特殊关税区地位的终结,来自香港的商品进入美国,也将与中国商品一样加征关税。

此前,美国已宣布暂停特别授予香港的出口证豁免,禁止敏感技术出口香港。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