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制裁香港变中国制造 打击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美国进一步制裁香港,从下个月开始,所有香港进口的生产货品,必须将产地标签改为“中国制造”,变相不承认香港地位。有分析指出,后续的经济影响更严重。

美国克林信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徐家健:“有影响的是,一直以来都是,人家会觉得香港真的变成没有了‘一国两制’,变成了像中国的其中一个城市一样,对不同的人来投资香港、来做生意的信心都会有影响。”

自从香港推动《逃犯条例》修订,再加上国安法实施,近年来,不少在中国设厂的港资开始“撤离潮”。

美国克林信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徐家健:“中国过去那十几年的发展,做生意、做厂的成本越来越高,一来是因为那个劳动法,变成请人的成本高了,近年的那个环保法也使很多中小企厂家都感到很困难继续在内地经营,所以一直以来都有考虑转去其他东南亚的地方。”

徐家健分析,如果中共再进一步控制香港,美国可能会加大制裁力度,甚至大规模撤资,甚至放弃香港。

美国克林信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徐家健:“可能会留一些营运部门在香港,但是一些核心部门或总部就不会在香港,可能会放在邻近的地方,亚洲区,在香港只是放一个小的办公室做一些营运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