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北京还未看到美国真正行动”透信息

从7月21日至8月7日不到三周内,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在金融、科技、国家安全和人权问题等方面连续向北京开火,具体举措包括关闭涉嫌间谍活动的休斯顿中领馆;提出“清洁网络”倡议,排除中共干扰;启动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退市程序;计划禁止微信和TikTok(抖音海外版)这两个最受欢迎的中国应用程序;以“对降低香港自治权负有责任”为由,制裁11名中港高官;派美国卫生部长高调访问台湾,提升美台关系。

加之此前美国的贸易施压,通过的《香港人权法案》、《维吾尔人权法案》和对华为、中兴等高科技公司的制裁,取消香港自由港地位,将中共媒体定为外国代理人并限制中共记者签证,以及美国政要的系列直指中共的重磅演讲,无疑让世界深切地感受到了美中关系已然发生了重大变化,美国正采取一系列行动遏制中共极权体制对美国和世界的影响。

从北京的反应看,这些行动已经让北京无法承受,甚至连招架之功都勉勉强强。虽然北京一方面仍嘴硬抨击美国,虚张声势的回应美国的制裁,但另一方面却通过王毅、杨洁篪之口认怂,希望继续维持中美友好关系,以达到拖延时间至美国大选的目的。因此,我们难免会同时看到北京的两副嘴脸。这两副嘴脸的背后凸显的是中共的色厉内荏。抓捕香港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等人后允许其保释是如此,制裁美国包括议员在内的11人,又不知所云,也是如此。这样丑恶的嘴脸还能维持多长时间呢?

8月12日,被中共制裁的美国联邦参议员科顿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共对其制裁是因为他正在对抗中共的暴政,如果习近平和中共认为他所做的事已足够受到制裁的话,“我要说的是他们还未看到美国真正的行动”。

“北京还未看到美国真正的行动”意味着什么?难道前面提及的美国若干行动只是前菜?美国的主菜,即美国针对北京的重磅行动还未到来?的确,从美国迄今为止的行动看,尽管让北京压力山大,但仍没有达到极限施压,还有许多重磅措施没有推行,比如禁止中国金融机构使用美元,切断中国的根域名服务器,打金融汇率战,联合盟国一起冻结或没收中共高官及其家属的海外资产,联合盟国对中国实施石油禁运以及其它战略物资禁运(铁矿石、橡胶等),继续加征高额关税……一旦这些举措推行,对中南海和中共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美国会不会采取上述行动?何时采取?答案是肯定的。因为美国川普政府对中共的认知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灭共已是美国两党的共识。近期主导美国外交政策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公开释放的信息足以证明。

7月23日,蓬佩奥在加州的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演讲时说:“真正改变共产中国的唯一方式就是以中国(中共)领导人如何表现而不是说什么为基础来采取行动。你可以看到美国的政策对这个结论做出回应。”“我们必须以更具创造性而且更为强势的方式引导中方做出改变,因为北京的所作所为威胁着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繁荣。”

8月10日,蓬佩奥在美国保守派行动大会上表示,川普总统改变了美国以往的对华绥靖政策,并要确保下一个世纪不是由中国(中共)这样的威权政权来管治。

8月12日,蓬佩奥在访问捷克时于参议院发表演讲,他称,与冷战时期相比,北京的全球经济影响力在一定程度上使中共带来的威胁,超过当年的苏共。“现在发生的不是冷战2.0版。在某些方面,抵制中共的威胁挑战要比过去难得多。”“(美国的对华)形势已经转变,正如我在欧洲看到的。西方正在获胜,如果有人告诉你西方在衰落,别信他。”他并呼吁欧洲各国联合反对中共。

既然对中共的认知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既然已经在舆论、立法上进行了准备,那么美国的重磅行动将一定会接踵而至。

8月10日,蓬佩奥在参加前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潘塞(Sean Spicer)主持的节目时,强调美国50年来对华接触政策失败,中共数十年来占美国便宜,“够了”,美不允许这种事情再发生。他表示,美国现在开始认真对中共进行反击,“无论是贸易或是外交官,或是(中共的)信息宣传、虚假信息宣传活动”,“任何对抗美国的行为,都会得到川普总统的回应”。

在被问及如何应对中共时,蓬佩奥说“我们有一长串行动正在考虑”,其目的就是“促使中共的行为发生变化”。他再次重申,对待中共首先要“不信任”,再去“核实”。

“任何对抗美国的行为,都会得到川普总统的回应”,“有一长串行动正在考虑”,结合科顿所言的“北京还未看到美国真正的行动”,可知美国对北京的重磅极限施压行动不会缺席,人们大概也不会等待太久。届时,早已惶惶不可终日的中共,将走向终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