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TikTok 洛杉矶初创公司Triller迅速崛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这是位于美国洛杉矶好莱坞的初创公司Triller期待已久的大好时机。当川普(特朗普)总统的行政命令可能威胁到TikTok的未来时,这个曾经默默无闻的竞争对手正准备趁机崛起。

据《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8月6日,在川普发布针对TikTok的行政命令之前几个小时,Triller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ke Lu表示:“如果TikTok真的被禁,我们绝对有能力取代它。”“在这个领域的所有人中,我们的适应能力最强… … 作为TikTok的替代者,我们是最接地气的。”

实际上,作为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旗下的TikTok应用的竞争对手的Triller,在川普证实为完全禁止TikTok在美国的运营而设定期限之前,就已经开始人气飙升。根据旧金山的分析公司App Annie的数据,Triller在8月1日跃居iPhone应用程序全美下载量的第一(7月份的最低值为845。周五——8月7日为198)。

Triller达到了这个里程碑数字的日子,恰巧是在川普首次提出可能在美禁止TikTok的第二天,也是在TikTok上的一些知名明星表示他们将把Triller作为他们的新家,同时获得这家成立5年的公司的部分股权的第三天。

TikTok表示,它对川普的行政命令感到震惊——该命令禁止这款广受欢迎的视频应用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从9月20日起与其它美国公司进行商业交易——并将寻求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这包括最快11日在南加州提起联邦诉讼。

微软正在就收购TikTok的美国业务进行谈判,但仍有很多问题可能导致收购失败。这个科技巨头可能难以维持视频原创者们蜂拥而至的局面。与此同时,川普规定,此类收购的部分收益将交给美国财政部。这可能会构成法律方面的障碍。不过微软已经在8月2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愿意“为美国提供适当的经济利益,包括美国财政部”。

除了Triller之外,也不要把来自脸书(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的竞争排除在外。Instagram在8月5日推出了一个类似于TikTok的功能,名为Reels。

Instagram拥有固定市场,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0亿,庞大的会员可转至Reels。

同已经禁止了TikTok的印度一样,包括日本和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对TikTok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以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是否会被迫向中共政府提供用户信息表示担忧。TikTok方面表示,他们没有也不会向中共政府提供信息,他们的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备份在新加坡。但专家分析称,中共的信息法中明确规定,所有中国公司都有义务随时向当局提供任何数据以供检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