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中国奴工制品 美国公司被罚57.5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周四宣布,芝加哥的一家公司,多次进口来自中国监狱,由奴工制作的产品,罚款$57.5万美元。

周四,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表示,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谱赛科公司,进口了至少20批,中国内蒙古恒正集团,保安沼农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甜菊糖粉及衍生制品。调查证实,这些商品涉及使用监狱劳工。谱赛科公司因此被罚款57.5万美元。

美国《关税法》第307条规定,禁止进口全部或部分经强制劳动开采、制造或生产的产品。此类商品会被扣押,进口商将面临刑事调查。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内蒙古恒正集团,保安沼农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万平,同时担任内蒙古监狱管理局东部分局局长、保安沼监狱监狱长、党委书记。保安沼公司实际隶属于保安沼监狱,营运项目包括甜菊糖、农作物种植、化肥农药及服装等。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贸易办公室执行助理专员布伦达·史密斯表示,“使用强制劳动不仅是严重的人权问题,也是全球供应链不公平竞争。CBP目标是,确保奴工商品,永远不会到达美国消费者手中。”

新唐人记者 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