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TikTok出售协议必须对美国有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再次强调,无论是微软或其他公司,想要收购抖音海外版的话,9月15日是最后期限,而且协议必须对美国有利。

川普周四强调,收购公司必须在截至日期达成协议,并保证中共不会再因此窃取美国信息。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想要的是总体安全,但截止日期是9月15日。我知道微软和其他(公司),非常有兴趣(收购),但这是我们的截止日期,而且要证明是彻底安全。我们不想让任何信息流向中国。”

他重申,财政部将分享收购交易所得。

美国总统 川普:“很明显,如果我们不允许他们进入美国,那毫无价值。我们说过,美国财政部将从这笔交易中获得(好处),非常重要的东西。”

川普说,交易必须使美国受益,而且绝对安全。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不会和他们(Tiktok)谈话,我们将和(收购)公司会谈。理论上讲,(Tiktok)是一家公司,但这是一家中国境内的公司,那意味着(它代表)中国。交易必须使美国实质上受益,并且我们需要绝对安全。”

路透社还援引白宫文件表示,如果期限内未完成出售交易,川普政府考虑的措施,可能包括禁止TikTok下载,禁止在Tiktok投放广告。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