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 日本新婚夫妻的蜜月意外之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有一对日本新婚夫妇,甜蜜的蜜月环球旅行,因中共病毒疫情而中断、被迫在中途停滞了5个月。目前他们身处何地,又经过了怎样的旅程呢?一起去看他们的故事。

片田里矢和片高步美是一对来自日本的新婚夫妻,他们本打算来一场浪漫蜜月之旅,万没想到,就在刚完成环球旅行三分之一,到达西非的佛得角时,中共病毒疫情突然在各国爆发。本应前往欧洲,然后返回日本的计划,被彻底打乱。目前,他们已在佛得角滞留5个月。

日本夫妇 片田里矢:“我是一名摄影师,所以我想在这里找一些工作。当然,我没有商务签证,所以我不能挣钱,但是可以交换一些东西。比如: 为餐馆老板拍些餐馆内外的视频,由此可以得到免费食物。”

就在他们为生计发愁时,时来运转,佛得角奥林匹克委员会,向他们伸出橄榄枝。因2021年夏季奥运会将在日本举行,特此邀请片田里矢,担任佛得角奥运代表团大使。

佛得角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 LEONARDO CUNHA:“他们是日本公民,以我们与日本的友谊,他们应当得到良好对待。”

不仅奥林匹克委员会,当地政府官员也十分关心他们的处境,这使得片田里矢夫妇在当地,已变得小有名气。

片田里矢还经常免费为酒店拍摄,并将影片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作为旅行纪录。值得高兴的是,他们的经历,得到了大众的关注和喜爱,片田里矢也因此得到了不少工作机会。

虽不能回家,但夫妻俩都感到很欣慰,并表示这将是他们此次探险之旅的意外收获,待他们返回日本时,将继续自己的大使之职,为两国间的友谊尽力。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