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边境限制延长 韩国启动防疫停车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截至8月14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已有近2千120万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约76万。欧洲第二波疫情逐步升级,北美三国的边境限制再度延长。

法国卫生部报告显示,周四当天,法国新增2669个确诊病例,再创解封后的单日新高记录。为遏制第二波疫情,法国当局已经收紧公共卫生规定,巴黎、里尔、尼斯等城市,都实施了室外口罩令。

在尼斯,警方在一个小时之内就处罚了超过130个没有在室外公共场所戴口罩的市民,每人被处以135欧元的罚款。

由于法国疫情加重,英国交通部周五宣布,从周六开始,对所有从法国入境的旅客实施14天隔离检疫,同时受到检疫管制的还有从荷兰、马耳他入境的旅客。法国随后宣布,将对英国实施对等措施。

消息一出,法国通往英国的高速路入口很快排起长龙,很多正在法国渡假的英国人提前结束行程,希望赶在检疫措施生效之前回到英国。

德国疫情同样日益严重,周四新增1445个确诊病例,再创5月1日以来新高。当局将疫情复发的主要原因归咎于近期大批德国人出国渡假,并把病毒带回德国。

西班牙周四激增近3000个确诊病例。周五,西班牙卫生部长宣布,关闭全国的夜总会,在无法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禁止户外吸烟,同时建议不要举行10人以上聚会。

专门针对疫情设计的智能停车站已在韩国投入使用,不但可以测量乘客体温,还配备了洗手液,并可以进行紫外线消毒。

韩国周五通报104个确诊病例,是4月1日以来首次单日新增破百例。

进入8月份,日本的中共病毒重症及死亡病例都呈增加趋势,过去两天,日本新增病例再次冲破1000例,周五达到了1358例。

由于北美地区疫情持续严重,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五宣布,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已经同意,将边境旅行限制再延长至9月21日。由于美国庞大的病毒检测能力,目前北美地区的累计确诊病例已高达640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