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耶鲁招生歧视亚裔和白人学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美国司法部13日宣布﹐耶鲁大学招生过程中,歧视亚裔和白人学生,触犯了联邦民权法。提出这一申诉的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对司法部此举表示欢迎。

历经两年调查后,美国司法部周四宣布﹐耶鲁大学在本科录取程序上﹐对亚裔和白人学生造成歧视﹐违反了《1964年民权法案》﹐如不采取“补救”措施,司法部将会对其提出诉讼。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我们感觉到是非常之鼓舞。因为川普政府在2017年底的时候﹐就已经对哈佛大学进行调查﹐2018年又采纳了我们对大学录取的政策建议。昨天﹐他们再次回应了我们2016年﹐对耶鲁大学提出来的民权申诉。”

司法部在致耶鲁大学律师团信中指出,每年数以百计的亚裔和白人学生﹐在申请耶鲁大学时,纯粹因为种族背景而被淘汰。这些种族歧视手段,对申请生造成不正当﹑不合法的惩罚。对这一指控﹐耶鲁大学完全否认。

赵宇空认为﹐造成这种“逆向歧视”的根源﹐在于多年来﹐美国左派主导教育政策的失败。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最主要就是左翼的这些市长﹐他们未能解决非裔和西裔中小学教育落后的问题﹐所以他们就搞这个种族配额﹐把我们亚裔孩子当做了替罪羊。”

1960年代﹐美国黑人运动和妇女运动之下﹐诞生《民权法案》﹐侧重在教育及就业问题上﹐对少数族裔及妇女给予特殊照顾。但具体实施中﹐在追求机会平等还是结果平等的问题上﹐始终存在争议。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美国的未来应该象马丁路德金博士所表述的那样﹐要看我们孩子的品德﹐看他们的业绩﹐而不要看他们的肤色来录取。”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