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伊朗违禁卖委内瑞拉四船原油 美全部没收

美国国务院周五发表声明,宣布司法部已成功扣押了伊朗运往委内瑞拉的100多万桶汽油。不久前,美国拦截了4艘从伊朗驶向委内瑞拉的油轮,随后美国检察官向哥伦比亚特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没收这四艘油轮运送的汽油,目前这些油轮正驶往休士顿。国务院表示,美国将继续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最大化制裁。

美司法部冻结三大恐怖组织海外加密资金

美国司法部周四(8月13日)宣布,成功关闭三大海外恐怖组织的金融资金链,这三个海外恐怖组织——哈马斯军事分支卡萨姆旅(Al-Qassam Brigades)、基地组织(Al-Qaeda)和伊斯兰国(ISIS)——使用加密货币和社交媒体为其恐怖活动筹集资金。此次冻结了三百多个加密货币账户、共计200万美元,这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扣押。

谷歌宣布不再回应港府的数据请求

谷歌公司周五(8月14日)表示,自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以来,已停止回应香港当局索取数据的要求,今后也不会直接回应此类要求,而是交由美国司法部,根据双边司法互助条约进行处理,与对待中国内地的方式一致。今年7月份香港版国安法生效时,脸书、谷歌和推特都已宣布暂停港府索取数据的请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