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美国左派不遗余力改写本国历史

Walter E. Williams撰文/张雨霏编译

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纪念碑和雕像遭破坏的现象在其它时间、其它地点早已目睹过。

独裁者开辟的第一个战场就是改写历史。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约瑟夫·斯大林(Joseph Stalin)的政治大清洗。苏联政府通过重新命名城市(例如帝国首都圣彼得堡先后更名为彼得格勒、列宁格勒和斯大林格勒)和根除人们对俄国君主统治的记忆,来抹去苏联历史人物。

斯大林的历史修订还包括篡改照片和历史书籍,从而在教育机构中扭曲孩子们的知识。

改写美国历史的大部分工作都源于我们大学校园内的知识精英,他们把资讯主要兜售给了白人大学生,而这些年轻人对自己如何被利用却一无所知。他们目前致力于拆除雕像并改变他们认为有冒犯性的名字。他们已经公开抨击了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和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

由于这些学生对历史了解不多,他们要求普林斯顿大学从其公共政策学院和住宿学院中移除进步派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的名字。一些人正敦促耶鲁大学改名,因为该校捐助人伊利胡·耶鲁(Elihu Yale)是一名奴隶贩子。

清除美国社会与罪恶有关的名字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建议成立一个正式委员会来应对这一巨大挑战。或许我们可以将其命名为消除不良记忆委员会(Commission to Eliminate Bad Memories)。

这存在一些挑战性的问题。我们国家的首都华盛顿和哥伦比亚特区应该怎么处理呢?毕竟,乔治·华盛顿拥有过奴隶,而哥伦比亚与哥伦布(Columbus)的名字也有关联。说到华盛顿,它的橄榄球队华盛顿红人(Washington Redskins)终于同意暂时称自己为华盛顿橄榄球队(Washington Football Team),直到他们找到一个时髦的名字。

重新命名是一项艰巨的工作。我们的军队有几架战斗机,比如阿帕奇、易洛魁人、基奥瓦、拉科塔以及梅斯卡佩罗等,当今的暴徒可能会认为这些名称都具有种族歧视。我们还有以动物命名的军事硬件,比如鹰(Eagle)、猎鹰(Falcon)、猛禽(Raptor)、眼镜蛇(Cobra)和海豚(Dolphin),或许这是对善待动物组织(PETA)的冒犯。

《芝加哥论坛报》的专栏作家克拉伦斯·佩奇(Clarence Page)写道:“现在,华盛顿的美国橄榄球联盟(NFL)团队已经宣布其带有种族侮辱的品牌名称‘退役’了,该名称自1933年以来一直沿用自今,我有些洋洋得意。”作为对佩奇文章的回应,有一封引发命名问题的电子邮件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堪萨斯城酋长队(Kansas City Chiefs)、亚特兰大勇士队(Atlanta Braves)和克利夫兰印第安人队(Cleveland Indians)又怎么样呢?

纽约洋基队(New York Yankees)可能会冒犯南部各州的人,因为没有一支球队以联盟(Confederacy)命名。有些人,尤其是天主教徒,可能会被冒犯或认为球队以新奥尔良圣徒(New Orleans Saints)、洛杉矶天使(Los Angeles Angels)或圣地亚哥教士(San Diego Padres)命名是对神灵的亵渎。

那么,那些美化残暴野蛮人和罪犯(实施过强奸和掠夺)的球队名称又该如何呢,例如奥克兰突袭者(Oakland Raiders),明尼苏达维京人(Minnesota Vikings),坦帕湾海盗(Tampa Bay Buccaneers)和匹兹堡海盗(Pittsburgh Pirates)?纽约巨人队(New York Giants)和旧金山巨人队(San Francisco Giants)可能在宣传肥胖,密尔沃基酿酒人队(Milwaukee Brewers)提倡酗酒。

还有另一个名称问题需要解决。我在乔治梅森大学工作了40年。尽管乔治·梅森(George Mason)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比如后人尊其为《人权法案》之父,但他是一个奴隶主。因此,为了合时宜,乔治梅森大学也需要更名了。阿尔夏普顿大学(Al Sharpton University)、杰西杰克逊大学(Jesse Jackson University)或黑命贵大学(Black Lives Matter University)又如何呢?反对这些名称的人会被认为是种族主义者吗?

原文Leftist Effort to Revise American History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沃尔特·威廉姆斯(Walter E. Williams)博士是费尔法克斯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约翰·奥林(John M. Olin)杰出经济学教授。他撰写了数本书,并获得许多奖项和荣誉,目前是多个董事会和顾问委员会成员,其中包括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格罗夫城市学院(Grove City College)、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经济事务研究所(Institute of Economic Affairs)以及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