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疫情扩散 印度推1.46万亿振兴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周六,除中国大陆以外,至少有2,131万人感染中共病毒,将近76万人丧生。广东疫情扩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连锁超市发生有员工和促销员感染,深圳21家门店均已暂停营业。印度推出1.46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计划,以振兴经济。

广东周五通报1起本土病例后,周六另有2名员工和确诊病例的3名家属,对检测呈阳性反应。

深圳市卫健委称,广东的确诊个案,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盒马鲜生”连锁超市工作。“盒马鲜生”官方从周六起已暂时关闭深圳21家门店。

俄罗斯累计超过91万人确诊,15,617人死亡。

俄罗斯卫生部周六表示,当局已经开始制造对抗中共病毒的新疫苗,将于本月底推出。

部分俄罗斯科学家表示,由于缺乏足够的数据及过快的审批,他们担心莫斯科当局可能在开发疫苗的全球竞赛中,不惜牺牲安全,以争夺第一。

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在记者会被问到对于俄罗斯疫苗的看法。他表示,对俄罗斯疫苗了解不多,但认为必须走完整个程序。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真的希望它(疫苗)起作用。他们(俄罗斯)削减了部分试验,我们只是觉得完成整个程序很重要。我们有数种不同的可能有效的疫苗,但我们希望它们能通过一系列的试验。我们非常先进。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宣布一些新消息。”

川普还说,养老院及年长者必须先获得疫苗。

美国周五新增60,600人确诊,1,120人丧生。

印度全国累计253万人确诊,将近5万人死亡。

印度总理莫迪周六表示,印度在遏制疫情方面,表现很好。他宣布将推出1.46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计划,以刺激经济。

莫迪说,印度从这场大瘟疫中汲取了重要教训,应发展自给自足的制造业,成为国际公司的关键供应链。

莫迪还表示,印度已准备好大规模生产中共病毒疫苗。

韩国周六新增166起病例,创5个多月以来新高,其中社区感染高达155例。疫情最严重的首尔市及京畿道防疫警戒升至二级防疫,重回更严格的社交隔离措施。

韩国目前累计1万5千人确诊,305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