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联手推新法 狙击中共南美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两党议员周五推出立法,加强与南美洲国家合作,应对中共政权对当地政治、经济、安全,以及情报活动带来的影响,阻止中共振全球扩张势力。

周五,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梅南德斯(Bob Menendez),外委会成员、(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 (民主党)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以及(民主党)参议员凯恩(Tim Kaine),推出名为《提升美洲国家竞争力、透明度和安全法》的议案。

法案聚焦:加强美国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经济和外交;打击恶性经济行为;保护实体和数字基建安全;支持民间团体。

内容还包括,对涉及中共政府和中共国有实体的欺诈性商业行为的个人,撤销和禁止发放签证;扩大对中共政府在美洲各领域活动的报告;要求所有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美国使馆和领馆,任命一位中国接触事务官(China Engagement Officer);要求美国国务卿,扩大在当地的教育、专业、以及文化交流计划,以对抗中共的影响等。

参议员外委会主席梅南德斯在声明中说:“美国政府早该加强在美洲地区的外交和经济努力,确保中共在当地的强势存在不会破坏美国几十年来协助推动的民主价值观和普世人权。”

梅南德斯表示,两党的法案,将有利于巩固美国与该地区国家的联系,帮助其抵御北京“掠夺性”经济手段和对基础设施带来的风险。

参议院外委会西半球小组委员会主席鲁比奥在声明中说:“随着中共继续在整个半球扩散政府资助的‘一带一路’项目和债务陷阱外交,美国必须应对这个挑战对我们地区构成的威胁。”

该议案被视为迄今为止,两党合作改善美国外交影响力、制衡中共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扩张的突破性重大法案。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